我爱那又黄又美的菊花,爱那高大的梧桐树,爱那又香又引人注目的丁香,但我更爱那清香扑鼻的兰花。
兰花是“花中四君子”中的一种,碧绿的叶子间伸出一梗深绿色的花茎,上面脱了三朵又柔又白的花瓣,远远看去,就像三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兰花花色缤纷,而且每种颜色有个不同的名字:像烈焰般火红的,叫“蕙兰”;像颗颗白宝石的,叫“素冠荷鼎”;镶有浅红花边的白花,叫“石斛兰”,真是亭亭玉立,秀姿天成。
最让我难忘的,不是兰花那美丽的外形,而是它那性格与作用。
兰花的品质是多么高洁,它总是无私地奉献自己的阵阵清香。兰花风姿素雅,花容端庄,幽香清远,还历来作为高尚人格的象征。这些品质还曾被大诗人屈原赞美过呢!兰花的香气迷人,还可以用来泡茶。泡出来的兰花茶喝起来风味非凡,又有特别的香气,保证你喝了一口就喝个不停。
我爱兰花,爱它的香味沁人心脾,爱它的品质高洁清雅,爱它泡出来的茶令人陶醉。我爱你,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