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里最喜欢看书了,因为从书中能了解丰富的知识。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书店看书,我找了一本故事书名叫《三只小猪》,看着我就入了神,上面写着小猪和大灰狼的故事。一天,他们三只小猪盖房子,老大用最简单的方法稻草盖房子,老二用木头盖了一间房子,老三左思右思,决定造一栋用砖块石砌成的房子。有一天,来了一只大灰狼,老大躲进稻草房子里,大灰狼狠狠吹了一口气,稻草房子倒塌了,老大跑到老二的家,大灰狼追到木头房子前,撞去,一下木头房子特也被撞倒了。老大和老二又跑到老三家,大灰狼站在门前呼呼的吹气,可是房子一动不动的,大灰狼又使出全身的力气去撞房子,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大灰狼急坏了,就找来一把大铁锤,抡起打铁锤就往房子上砸,锤子一下反回来了,砸了自己的头,狼疼的只叫唤。狼爬到房顶从烟囱钻进去,老三马上点火,狼掉进了火炉里,整个身体都烧焦了,它逃去了。看到大灰狼这样欺负三只小猪们,我不由的流下了同情的眼泪。大灰狼这么可恶,我很愤怒就想一下子把大灰狼打死。通过看这一篇故事,我知道小猪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才能摆脱了困难。我看着看着一下晚了,我和妈妈只好走路回家了。
我非常喜欢看书,我想起了高尔基对我们说的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小朋友你们喜欢看书吗?如果喜欢的话那么你们愿意和我一起分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