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我喜欢兰花作文范例
有人喜欢水仙花,有人喜欢兰花,有人喜欢滴水观音,还有人喜欢桃花,而我最喜欢仙人掌。
仙人掌果然名不虚传,远看仙人掌,像一只绿色的大手掌;近看仙人掌,像一把把绿色的扇子似的;侧看仙人掌,像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
仙人掌身上有一层刺,它的刺是为了防止水分蒸发变成的,这是它为了适应干旱环境退化而成的。因为仙人掌耐渴能力十分强,所以,我隔三四天浇一次水,当艳阳高照,我就把它搬出去晒晒太阳。
不知是我的精心照顾,还是仙人掌本身的原因,总之,过了几天,仙人掌的头上开了一株小黄花,我欣喜若狂。一回家顾不上写作业就去看仙人掌,因此,我的成绩直线下降。妈妈说:“仙人掌对你的影响太大了,所以,我来保管仙人掌,你只管复习。”“好吧!”因为没了仙人掌,我的成绩上升了。期末考了个好成绩,妈妈就把仙人掌归还了给我。
仙人掌给我枯燥乏味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我能不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