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是船,那么老师就是帆,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向前;如果我们是小鸟,那么老师就是我们的羽翼,助长我们飞的更高更远。老师更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榜样,时刻为我们诠释着什么热爱学习,什么是克服困难。
那天我们正认真写着作业,老师一瘸一拐地走进教室,我们关心地问:“老师,您怎么了?”老师说:“没事,你们写吧。”后来我们才知道,老师的脚做了一个小手术,脚上还缠着纱布,刀口还没有消肿,老师不得不穿拖鞋上班,下课时老师把脚从拖鞋里拿出来,我看见了透过纱布的血迹,不由地心里一震,老师难道您不知道十指连心吗?这种疼痛您能忍得住吗?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呀!上课了,老师又在我们中间来回走动,关注同学们的做题情况,老师您坐会吧,我们能保持坐姿并认真书写,您这样我们于心不忍呀!
第二天,老师仍然忍着疼痛来给我们上课,但是丝毫没影响我们开心快乐地学习。第二节是数学课,老师要回办公室休息,我去办公室送作业时发现老师上楼梯的时候,做手术的脚不能用力,所以只好用另一只脚蹦着上台阶,老师看着你的艰难跳跃的身影,我不禁热泪盈眶,您这样的坚持工作的态度,打动了我,相信也会打动咱们班级的同学们,我们一定也能克服学习中的困难,和您并肩在这学习的路上。
我知道无论用多少千言万语也无法描绘辛勤培育我们的您,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您的感激之情,我们只能用优异的表现来回报您,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