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元宵节。去年的元宵节令我十分难忘。
那天我们一家在一起做汤圆。妈妈做的汤圆特别好。汤圆又白又圆,看起来使人垂涎欲滴。汤圆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呢?妈妈告诉我,原来它长得圆圆的,又有汤,所以叫汤圆。不一会儿,妈妈准备煮汤圆了。我真是迫不及待。
开始吃汤圆了,我最喜欢吃豆沙馅的汤圆,吃起来甜甜的,粘粘的味道好极了。我一吃就吃了十几个。汤圆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团团圆圆的。这一天有意思吧!吃完饭,我们就回家去了。在家里的路上,我看见几一群十来岁的小朋友,提着一只只各式各样的小灯笼,在街心花园愉快地玩耍,他们跑到哪,小灯笼的光就亮到哪。小灯笼的灯光将街心花园装扮得更加美丽。
啊!元宵节多么美妙的节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