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快乐的春节作文wps文本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xx年的春节已如期而至。我们此刻的心情也正如这般意境喜气洋洋,高高兴兴。
过年是每个小朋友都特别期盼的节日。因为我们可以穿新衣裳,放鞭炮,吃美味的糖果,还能收到大大小小的红包。
在这个春节里,妈妈给我买了漂漂亮亮的新衣裳和新鞋子,我们要以一个崭新和美好的姿态面对新年,让春节的味道更加浓厚,气氛更加活跃。
对联儿可是中国最有玄机的一种艺术代表作品,对联讲究平仄规律要合辙押韵,内容要喜庆祥和,也代表着我们对新一年寄予的希望。因此,贴对联儿,便是每年春节家家户户要做的很重要的事情,为了能让家中福气满门,吉祥如意。这个春节前夕我便和妈妈去了名字寓意较好的全福元超市,仔细甄选,选中了两副对联,我们还买了很多福字,还有可爱的小老鼠的挂件,真是带着喜庆满载而归呀!年三十的中午,我们全家人一起贴对联,我迫不及待找来胶水,站在高高的凳子上粘贴对联和福字,忙的不亦乐乎。
从驱逐年兽到成为中国的传统习俗,我们每年最不可或缺的物品就是鞭炮,放鞭炮会增添年味和节日气氛。近年来,鞭炮制作种类繁多,虽然安全指数不高,但特别好玩儿,今年我也放了各色各样的小鞭炮大烟花。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开天雷,好一个开天法师,别看它只有14cm高的个子。一点火嗖一下地从地面跃到了天空中,足有三十层楼那么高,过一会儿只听咣的一声,便在天空中开了花。好啊!威力可真不容小觑,肚中的火药量可真不少。此时你会觉得无比的震撼和刺激。
除夕夜看春晚也是我们中国人的习惯,春晚可是中国大年三十独有的一道文化大餐,今年的春晚绝对是一场大盛况,各种各样的精彩节目应有尽有,尤其是搞笑的小品时常逗得我捧腹大笑,甚至笑破了肚皮,魔术也很精彩,看的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太神奇了。这么多好看的节目,即使我眼皮有点打架,我还是挺足精神,为的就是可以看完全程。
年夜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如果说春晚是一道文化大餐,那么年夜饭就是实实在在的一道味蕾大餐。今年我们家的年夜饭绝对够味儿,那香喷喷的羊肉清汤,油而不腻的炸带鱼,还有我最喜欢的三鲜馅水饺,最让我高兴的是妈妈精心在一个饺子里面放了一块甜甜蜜蜜的巧克力,我认为这个是幸运的象征,据说谁吃到这一个饺子就会在这一年中顺顺利利,而且学业有成,是最有福气的人,我忽然觉得没有放糖的饺子,似乎就是没有灵魂的饺子。结果,我就是这最最幸运的人,我第一个就吃到了甜甜蜜蜜的饺子,我太开心了。
这个春节我过的可真是太充实太快乐了,真希望天天都是过年啊,我希望以后的每个春节都是如此,和爸爸妈妈一起快快乐乐的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