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二黑越狱被抓回来,并把笼门用铁丝加固之后,它便失去了每晚外出散心的机会,它的性情也比以前焦躁了很多。大黑、二黑刚来到我家时,每次我给它们添食时,手一伸进笼子,它们就会远远的躲在一个笼角,看着我的一举一动,直到我把添满食物的食盒放回笼内,并关上笼门之后,它们才会试探性的、轻轻地走到食盒附近,闻闻、看看确认安全后,才一头压住食盒挑选、争抢自己喜爱的食物。后来饲养的时间长了和它们之间相互的熟悉了,它们也就不那么惧怕了,当我打开笼门伸手取空食盒时,它们便会聚拢过来用鼻子嗅着我的手,有时还用牙齿啃啃我的手皮但不真咬。但是现在只要我把手伸进笼子,二黑就会立即窜过来狠命的咬我一口之后回身就逃。这一口下去轻则手上会被咬出两个紫色的血点,重则立刻就会皮破血流了!为了不让自己再受伤害,我只能戴上一只皮手套才敢把手伸进笼子,后来我索性用一个小勺直接把食物添进空食盒,这样一来我对它们的观察也就少了许多!
失去复仇机会的二黑则把愤怒一股脑的发泄在了大黑的身上,起初二黑只是吱吱的大声恐吓着大黑,随即发展到了撕咬,每当听到大黑被咬得发出惨叫时,我都会用手拍拍笼子惊跑二黑。
一天早晨我给它们添食时发现大黑十分的异常。每次只要看到我的身影它都会赶紧跑过来,探着头看看能不能提前领到一些额外的福利,我也常把面包虫、菠萝干等小零食放进它的嘴里或递到它的爪上。但是今天它却没有过来,而是侧身卷缩在笼子里面,呼吸急促,身体还不断的颤抖着,嘴里吱吱的发出微弱的呻吟声。当我戴上手套想把它拿出来,看见二黑也很反常的没有冲出来咬我,而是从二楼鼠窝里探出头看了一眼便又缩了回去。我的手就要碰到大黑的瞬间,它确突然的全是抽搐起来、大声尖叫着吃力的向后蠕动着身体躲避我的手,它这一反映到吓了我一跳!我费力的把它从笼中抓出来的时候,它虽然不再尖叫,但是全身颤抖得更厉害了。我看了看它的头和背部,没有发现受伤的迹象,但是当我把它翻过来时,我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