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和妈妈来到了菜市场,菜市场里的人可真多呀!卖菜的、买菜的,你挤我,我挤你。今天我来当家做主,妈妈给了我三十元钱,妈妈让我自己决定都买什么菜,我和妈妈走啊走啊!来到了卖鱼的摊跟前,我问叔叔:“你们的鲤鱼多少钱一斤呀。”叔叔说:“5元一斤。”我说:“能不能便宜一点。”叔叔说:“那就4元五角一斤吧”。我就挑了一条,买鱼一共花了7元钱。叔叔还帮我把鱼杀了呢,看到他么杀鱼那么的娴熟,妈妈也许看出了我的疑惑,就告诉我他们为了生活天天都干这样的活,我理解了,怪不得妈妈常说,课本要读熟、啃烂,其实和这也是一样的道理,买完鱼,我和妈妈又来到了双汇那里。我看到了卖虾的,阿姨说大虾25元一斤,我也没有给她讲价,我就蹲在那里挑大虾,阿姨还告诉我应该怎么挑虾,我就照着阿姨的方法挑了一些大虾,一共用了15元钱,买完这些就想走,妈妈问我:“你不买青菜吗?我告诉妈妈家里不是还有吗,呵,妈妈说:你怪会利用呢,这样可以节约下来,妈妈说:那也得买点水果吧?于是我们就往回走,来到了卖水果的地方,妈妈说水果还不错,我就说:”那咱们再买一些葡萄吧。“妈妈说可以,我挑了一些葡萄,花了6元钱,然后我就和妈妈提着菜往家走。今天买菜我一共花了28元钱,妈妈给的钱还剩了2元呢!
今天感觉可真好,这只我的一天,可妈妈却是天天如此,想到这些,妈妈每天的身影浮现到了我的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