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寸头,一张黑脸,一双黑手,一双黑脚,凑成再平常不过的我。如果把我放在人堆中,可是谁也认不出来!
我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好似两颗大葡萄,夏黑品种。一个不大不小的嘴巴,一个挺挺的鹰钩鼻,十分惹眼。当然我也比较聪明,数学附加题没一盏茶的功夫就能做出来。
我不仅聪明,还很热心肠。有一次,我去晨跑,在路上遇到了一年级的好朋友。这时,他一副狼狈模样,急得抓耳挠腮直跺脚。哦,原来是他自行车的车链掉了。我正好前些日子跟着爸爸学了一些关于修车链的方法。于是我上前和他寒暄几句。hi!这不是唐凌云吗?我是姚阚,你是不是自行车的车链子掉了。啊,是姚阚啊,好久不见。对啊,骑着骑着就掉了,我还要去奶奶家呢,这怎么办呀!边说着,唐凌云耷拉下了脑袋。
我连忙伸手怕了怕他的肩膀,安慰道:没关系,正好我前面和我爸学过修车链,我来帮你试试。话音刚落,姚阚双眼放光,求你快帮我试试!
好。我自信地答应了下来,然后尝试去把这个自行车链接上去复原,一边托着链子,一边慢慢转着脚踏板。手上沾染上了不少黑乎乎的机油,可是我一点也不在意,专心修着。不一会,掉下的车链子回到了原位,自行车又能骑啦!
姚阚见此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连感谢我。我听着比吃了蜜糖还甜。笑嘻嘻回道:没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时间不早了,你快去你奶奶家吧!
就这样我挥别了朋友,看着朋友骑着自行车渐行渐远的背影,我依旧美滋滋的。
这就是我,虽然样貌十分平凡,但是我有着一颗金子般美好的心灵。我总是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当然我也会继续发扬这种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