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我们班的同学
一副圆圆的眼镜背后是一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头发就像一朵蘑菇盖着额头,因此,我们亲切地称她蘑菇!
她看起书来呆呆的,但做起数学题来可一点儿也不呆,还曾获过县里数学竞赛二等奖呢。
一次,数学老师给她出了道推理题,据说这道题的来头可厉害着呢国外的100名学生中只有8名解答的出来。听了老师的话,她很惊讶,随后她快步回到座位,掏出纸笔开始解答。她时而趴在桌上写写画画,时而举着笔自言自语,忽然她眼神一亮,难道算出来了?这也太快太厉害了吧。过了一会,她又趴在桌上叨叨起来,仿佛她已进入了推理题的世界之中,难以自拔。
叮铃叮铃又下课了,同学们一窝蜂地冲出了教室,蘑菇,我们出去玩啦,快点儿!我见没人应我,回头一看,她盯着本子一动不动,像被胶水粘住似的,诶,看来她要走火入魔了!
第二天快上课了,她急冲冲地跑进教室,满脸笑容,有什么开心事?她将昨天演算的本子递给老师,两人在台上圈圈点点,接着老师将本子递给她恭喜你,算对了!噢,看来她昨晚奋战了一夜吧。她两脚踏彩云地飘下来,隔着眼镜都能看到那眼中闪着金光,她笑嘻嘻地对我说:下课来陪我吃早餐,肚子快饿扁喽!
她,总是让人这么喜欢,不只是因为勤奋好学。当同学因为烦心事而闷闷不乐的时候,她滑稽的动作总会让人开怀大笑;当同学因为失败而丧气的时候,她那张伶俐的小嘴就会让人感到鼓励的力量!
她就是我们班的小数学家-李奕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