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看人生优秀作文
记住该记住的,健忘该健忘的;
执着该执着的,抛却该抛却的。
——题记
莫名地喜欢这个字,习惯把它作为一个信奉,一种真理来迷恋。或许大多数对它都避之唯恐不及,不想经历大风大浪,只望平安一生。可他们并不知道,每个人都活在数不尽的劫数中,不管自己愿意与否,都必需用毅力勇气来战胜它,然后继承自己未完的人生路。
劫就像一个智者,一位禅士,它用它独占的方式启示着我们,对于一个残疾人来说,身体的缺陷便是他的劫。他可以选择痿靡不振,等待他的就将会是无尽的折磨与怨恨好可以选择勇敢面对,那么拥抱他的就将会是友善的关心与支持。劫就是这般刚正不阿,有赏也有罚,既然我们无可选择地糊口在了劫的世界中,为何不学得勇敢一点,直面自己的劫,给正向我们狞笑的重重难题迎头痛击呢?
活,要活得骄傲些,安闲些。纵使劫数次第而至,我们也都要迎难而上。劫,何尝不是一种享受,一份历练,当我们踩在难题之上时,会发现天地是如斯的广阔,就像破茧而出的蝶一般,历尽千辛万苦终能展翅高飞!
作为学生的我,也面临着劫。学习是劫,竞争是劫,糊口是劫,假如我成天颦蹙眉头,软弱着蜷缩在大人的羽翼下不去面对,那么我将不会长大。劫就像成长的催化剂,守门人,乐于挑战它便是我的责任。初中只是学海的一个劫,我在面对劫的时候,也在笑看人生。
原来,劫本是一杯香醇的酒,有些深沉,有些古惑,浅尝一口,余香回味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