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是什么?真诚是金,是一种好习惯,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荣耀。人人真诚待人,暖和永驻人间。一个修鞋人就让我感觉到了暖和。
天阴沉沉的,好像要下大雨了。我望了望我手里的运动鞋,心想:我假如今天没找到修鞋的人,明天体育课可怎么办呀?人们急匆匆的回家,我不由的一阵担心,修鞋人会不会已经回家了?我不安的拿着运动鞋,在街上焦虑地走着。
终于,我看见了一个正在收东西的修鞋人,我快步走去,对修鞋人说:“叔叔,您能帮我修一下这双鞋吗?”他一愣,看了看我手里的鞋,又看了看天,却仍是拿出了工具,纯熟地为我修鞋。不一会儿,鞋修睦了,我问他多少钱,他说一共十元,我连忙取出钱给他。
我拿着鞋快步走回家,走了几步左右,我闻声有人叫我。我回头一看,是那位修鞋人,我跑过去问:“有什么事吗?”他递给我十元钱,他说:“你刚刚给了我20元,这是找的钱。”我望着这位叔叔,这位叔叔一看就知道糊口并不宽裕,但他并没有“私吞”这十元,而是还给了我。
我拿着钱,往家走。外面非常冷,可我的心却温暖极了!让我们一起,让暖和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