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秋雨里的遐想作文篇一
夏天的尾巴好长好长。这些天,气温一直都很高,每到中午的时候,你不会觉得时已至秋。可是,同学们并不惧怕阳光的直射,依然在阳光底下嬉闹着。阳光是活力的象征,少年也是活力的象征,两两相遇,就成了一幅精彩绝伦的校园活力图。这样的阳光,这样的少年,让人喜,让人爱。
然而,今天与以往不同,早上,太阳出来很迟很迟。到了第二节课课间操的时候,它才勉强地露出来,且光芒也并不让人感到刺眼,我知道,一场秋雨就要来了。
课间,我一个人在走廊里盯着天空发呆,忘记一切烦心事:学业的繁重,成绩的高低,自己是否被周围的人接受,以及误解、委屈、伤心等等,也通通地抛到脑后,一切,管它呢!然而,突然间,我的内心竟然也有些淡淡的伤感漾起。我也不知道我想起了什么,这是为什么。我忽地明白,人生,其实既有像前几天一样阳光明媚的日子,也会有像今天一样阴郁的日子。但不管怎么说,太阳都在,它就在我们头顶的天空上。于是,我坚信,更是期待,乌云终究是遮不住太阳的,它总会明媚在我们的眼前,绽放在我们的心里。
雨,终于还是下了,淅淅沥沥,不急不躁。好一场秋雨!它不像夏雨的肆虐,更不像冬雨的凛冽,它似春雨的温柔,她似在抚慰着每个人心灵的“伤口”。
校园里的花花草草似乎也承受不来夏的雨、冬的雨,还是春雨般的秋雨好啊,温柔,轻盈,清亮。秋雨,它摸摸小草的头,亲吻大树的叶,也与小鸟畅聊……我的心田也在秋雨中春野般的滋润。
盯着天空发呆,盯着秋雨发呆,盯着秋天发呆,我在遐想。我的心很静,也很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