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收留是一种风度,一种潇洒,一种成熟。大山不语,是由于他的宽收留,才有和谐动人的天然风景;大海蔚蓝,是由于它的宽收留,才有深邃博大的低缊;谷穗低头,是由于它的宽收留,奉献给人类沉甸甸的果实。万事万物,都是以它的宽收留,在为世界创造奇迹,给生命富有新的活力。
以前,我总认为宽收留只可是是一种对别人的表现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可是事实证实,宽收留在现实糊口中真的很有用啊!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在追跑,我不注意撞到一个小孩子。这时,他的妈妈走了过来,我想肯定要被骂一整理,便急忙和那位阿姨报歉,谁知,那个阿姨说:“小朋友,不要紧,以后走路注意点,不要乱跑。”阿姨那婉滚动听的声音,那和蔼和亲的面孔,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之后,一次我在收视反听的练钢笔字时,练得挺好看的,忽然,一位同学把自我的文具盒一扔,恰好砸到我的手,笔油漏了出来,把我辛辛劳苦练得子给涂没了,只见那位同学在和我报歉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本来涌出良多要骂他的话,想起那位阿姨,便全部吞了进去,我笑着说道:“不要紧,以后注意点!”……我觉得宽收留也不是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