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晴
傍晚,我登上了姨妈家的屋顶花园。观赏他们家的美丽的屋顶花园,每次我来这里都要给它们浇水。花园里有常绿叶与蔓藤。特别是绿色的血藤缠满了整个花架。院内有芳香的夜来香、有五彩的好多种植物。
有美丽的鲜花、果茉莉花、白色的栀子花、淡黄色的飞来凤、含苞待放的含笑梅,还有鲜红的大石榴和白色的小石榴两种。红色的大石榴半破皮,肚皮里长满了一粒粒的滚圆滚圆的小颗粒,红色透明亮晶晶的,吃起来酸甜酸甜的。
另一种黄白色的小石榴,长得圆滚滚的,好像一个涨破肚皮的胖娃娃,又像一颗颗的白珍珠,拿一颗尝一尝,汁水四溅,真是回味无穷。
我最爱的是姨妈家的夜来香,这种花都是晚上香,而且是醉香醉香的,晚上看起来特别像“月亮高高挂,晴空远远流”。真是芳香满园,浓香扑鼻。
在姨妈的屋顶花园中,有各式各样的蝴蝶在鲜花丛中翩翩起舞。小鸟站在枝头唱着悦耳动听的歌曲,在月朗星稀的夜晚,藏在泥巴里的蟋蟀们,它们“蛐蛐、蛐蛐”的叫着。多么动听啊!
姨妈的屋顶花园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