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高二期末考试作文:泰山之行(二)范文
歇息了近4个小时后,我们又从旅店里出来了,因为还很早,我们就先四处转转。杜少陵《望岳》诗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其实不然,真正到了泰山上层,能见度就会变得非常低,四周云雾缭绕,宛如仙境一般,我非常害怕会一不小心跌下这个万丈深渊。当然,我们早起是有目的的,这目的就是看泰山的日出,到泰山不看日出那可就算是白来了,我们漫步到泰山的最高处——玉皇顶等待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我们等了很久都没有能看到东方的火球冉冉升起,只能在旁边的照相摊子一睹泰山日出的神韵了。
看不成日出,我们都感到丧气,没精打采的踏上了下山的路,不曾想坏事成双,当我们走到南天门的时候,正好遇上了大阻塞,成群的游客把道路围的水泄不通,我们不知道费了多大的劲儿才从山上挤下山来的,到了旅社,个个都给累趴下了。
这次泰山之行,我的感觉:不值,不值。
【热门作文】 高一期末考试作文:其实,并不坚强 月度范文精选
过去就是用来怀念的,当我们走过那些路途以后,更怀念的,或许还是最开始彼此的言语欢笑。
希望回到那些回不去的曾经,同样地,怀念着我们的过去。
……其实,并不坚强
冬天的气息蔓延在这削弱的天空,走走停停。习惯性地往外望,却望不到一丝温暖。风尖刮伤了眼睛所能见到的地方几米处都是光明到不了的昏暗。抹上一层浓厚的冰冷,手触摸到的疼痛,这般的真切,分不清究竟是青春揉黄了恋爱,还是恋爱颓废了青春。
夜空,那么静,那么静,静得好像有点心悸。在漆黑的房间里敲打着冰冷的键盘,这就是我的青春,我引以为傲的青春,那么残破不堪。在想,我可不可以不要想,可不可以不去想,就这样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可不可以和大多平凡的孩子一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有时候,真的很累很累,却又得假装着微笑、不敢把自己的懦弱呈现出来,如此的自卑而又倔强。
不理会生活有哪些改变,或许再怎么了不起的改变也只是一种喧哗,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人情世故。
一切的一切仿佛只是偶然,或许一觉醒来眼前的一切都会消失。亦如当除那样,不复存在却又真实拥有的失落。
其实,并不坚强。
……其实,害怕失去
感觉,也教会我们许多东西。我们都从坚硬的花岗岩,经过雨水的冲刷,阳光的曝晒,劲风的吹刮,变成了平滑的鹅卵石。也学会了在没人的角落,独自舔食伤口。抚平创伤。唇齿间的幸福,举止间的暧昧,那是我永远不愿触及的弊端。
凌晨的雨敲击着房檐,噼里啪啦,痛彻心扉般的冷寂。回想起那些与幸福有关的日子,总是那么容易就映入心底眼前的一幕幕就如黑白电影上映,台下却只有我一个人。空旷的房间里只残留着我们虚伪笑容的照片,照片背后,曾经的承诺像吹过的风,那些断断续续的回忆充斥整个房屋。面对那些曾经的幸福与悲伤,学会释然。
习惯了冷漠,就不会轻易热情;习惯了安静,就不会轻易开口;习惯了退让,就不会轻易争取。
而我习惯了什么呢?好像习惯了不快乐,悲伤总是大于欢乐,又好像,习惯了抓住难过放走幸福。原本可以相交的两条直线,没有在对的时间相交,以后就注定是两条平行线,即使有再多的夙愿,也没有再次相交的可能……
书是一缕阳光,它能融化心中的冰凉;书是一阵清风,它能消除你内心的浮躁;书是一盏灯,它会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我从小喜爱读书,当然也就觉得书是最有趣味的了。
读书的滋味很美。一篇轻盈飘逸的美文,读起来朗朗上口,忆起来意境深远,真的是美不胜收。这美感不亚于欣赏一幅名画,聆听一首名曲,品位一道佳肴。
当然,读书也如吃饭一般,注定要细嚼慢咽,不能囫囵吞枣。一篇新的文章,应细细品味字里行间作者的用意,使自己进入作者的世界,这样,才会合作者面对面交流,探求其中的快乐。
我自从会认字后不到几年,就开始读书。倒不是4岁时读母亲教给我的语文教科书第一册的“天,地,日,月,山,水,土,木”,而是7岁时开始自己读的“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的《西游记》。
那时我爸爸每天晚饭后都会给我讲一段《西游记》,我听得津津有味,但他只讲一段就去忙他的事了。我只好带着对故事情节的无限悬念,在妈妈的催促下,含泪上床。
再到后来的《水浒传》、《三国演义》我都是带着无限的快乐读的。
《红楼梦》是在我十二三岁时候看的,起初我对它的兴趣并不大,贾宝玉女声女气,林黛玉的哭哭啼啼都使我厌烦,还是到了中年以后,再拿起这部书看时,才尝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一个朝代和家庭的兴亡盛衰的滋味。
读书让我受益匪浅。读一本好书会让我学到一个主人公的品质,让我感到无比的开心快乐。《西游记》让我明白了做人要勇敢,忠诚与他人,做事要坚持不懈,有始有终;《女生日记》让我明白了要诚心诚意的对待朋友,朋友有困难时,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朋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明白做人要有梦,为梦而坚持……每一个道理又让我在成长的记录本上记上了一笔。这些道理让我变得更加完美,读书让我明白道理,让我做的更好,我高兴万分.
而这正如冰心先生说的“我永远感到读书是我最大的快乐”。
冰心先生的用意是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可以丰富精神世界,可以健全人格,可以帮助我们获得间接经验,可以帮助我们发泄情绪,可以培养情操,所以读书是快乐的。
我们应发扬这种读书精神,做最快乐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