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一天下战书,我在公园玩耍。我跑到丛林的草堆里,忽然发现一只小黑球躲在草堆里,我过去看,原来那是一只蝉,他从树上掉下来折中断了翅膀。但他努力着,一步一步的向前挪动着,似乎下定决心一定爬上树。蝉那种坚强的生命力令我震动,我忍不住把它抓起来轻轻放到树上。
我去商店买回来一包绿萝种子,我把它撒进封锁小屋的花盆里。我原本认为它活不了了就不管他了。过了几天我去小屋拿东西,无意中发现绿萝已经长出三条长枝了他能在没有风、阳光、的情况下不屈向上、茁壮成长。
几天前,我在病院骨科等候时,发现一个比我小两三岁的孩子受了伤,他的头部磕出了血,当时那个孩子没留意也没哭,知道他感到痛苦悲伤时,才让他爸爸妈妈发觉。医生带他去缝补室他也没哭,他爸爸妈妈却似乎要哭了。小男孩的坚强让我心生敬意,我们更应该坚强的面对糊口,时自己活的更加色泽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