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那热爱生活,热心帮助他人的一位战士,也是一位勤俭节约的平民英雄。
他勤俭节约在于他的穿着和生活,比如他的袜子都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他不仅勤俭节约,而且还乐于助人。比如他的战友的帽子破了,他就把自己棉被里的棉絮掏出来塞进破帽子里还为战友缝补好;他不仅乐于帮助别人,而且还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人,他热爱生活,所以也热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他就是雷锋,他是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人!
从他的身上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大爱无私的的奉献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的榜样。我们的生活只有这样才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放暑假了,我早上起了床,就下场部去买东西。正买东西的时候看见了我一年前的同学,他们有的变高了,有的还是老样子。
有个女同学见到我就笑了起来,我也对着她笑。她笑的时候脸圆滚滚的,太可爱了。我提着水果呀蔬菜呀等等一些东西,没有走近她,只是望着她。这时,一个人把她碰倒了,我立刻把手上的东西放下,跑过去把她慢慢扶起来。
她小声说:“谢谢你。”我说:“不用谢,这就是乐于助人。别人开心了,我就很开心。谁有困难,谁就会得到帮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这时快下雨了,我提着东西跑回了家。
雨停了,我就去找朋友玩,发现他们在下象棋,我也和他们下了起来。看着我要下赢他的时候,他就乱走了,马竟然可以走田,象竟然可以走日,真是蛮不讲理!我说他不守规距,他就打乱了整盘棋。
我索性不跟他玩了,就去打羽毛球。打羽毛球那儿有两个比我厉害一点,其他的,没有一个比我厉害。但打篮球那儿没有一个人比我厉害,他们有的投篮没有力气,有的瞄不准。我成了篮球王。有个人的脚受伤了,我扶着他去了回家。
人生旅途上,有快乐也有难过,有艰苦也有轻松。打工很艰苦,一直读书,读到大学就可以找一份轻松的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