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化学实验word版
初三,我们新开始了一门新的科目,名为化学。虽然书本里的知识我看不懂,觉得很无聊,但是作为一个孩子,化学里的实验部分很是吸引着我。
不仅仅是化学的实验部分,化学老师也同样吸引着我。
身量苗条,体格风骚,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她的身材出挑,在我的记忆里,她总是一身背带裤,胸口有那么一个口袋……
一次化学课上,她为我们做实验。这是一个研究与蜡烛有关着的探究实验。由于实验楼被拆除,我们无法亲自做实验,只能观摩视屏里或是由老师亲自来做试验来学习,甚至是靠自己的想象力来描绘化学。不过老师还是尽量为我们准备充足的器材。开始,她并没有立即开始实验,而是为我们开个开头。她为我们讲述与蜡烛有关的东西,提出了与蜡烛有关的问题,以引导我们思考。再后才开始实验。
为什么我会挑选写蜡烛相关的实验呢?我记它很牢,这也是第一次,它让我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
蜡烛依旧是我们所熟知的那个蜡烛,只是结婚让我吃惊。这探寻的过程,让我感到兴奋。老师点燃蜡烛后,一边让我们观察它,一边说着它的性质,有些是我们熟悉,都知道的,有些虽不知,但经过老师一提点,我们也逐渐了解。老师将一个个庞然大物,细细的将它拆成了一个个简单的小物件。一瞬间,我觉得它好像是透明的,它在我们这里没有任何的秘密。
而最最最为精彩的部分,并没有仅仅只是单靠蜡烛本身,魔术师变魔术都是需要道具的。她将一支透明的、弯曲的玻璃管放在了蜡烛火焰中的在外焰中,我们观察着,没有任何变化,但接着,她点燃导管的另一端,然后…空气竟然燃烧起来了?像是焊不锈钢一样的电焊,冒出了火苗,不过,玻璃管里可没有燃气。“哇!…”伴随着激动,我们一起惊讶,目不转睛。老师在做什么呢?她呀,向我们讲述我们的疑惑,不慌不忙继续着下一个步骤。
也许其实它并没有那么的有趣,但第一次接触化学,我还是认为它很有趣。
月度作文精选 爬山行之银瓶嘴作文(示范版)
北方落霜着棉袄,南方爬山好时节。今天我们和思宁一家8点半就来到了东莞第一峰银瓶嘴。
这里层峦叠嶂,碧水萦绕。有挑战极限的步云梯登峰险道;又有处处碧水常流、青石林立的五道将军亲水步道;还有历经沧桑、神秘莫测的观音坐莲千年古道。
事不迟疑,我们几个小伙伴,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看谁能第一个到达山顶。我脚下青灰的石板凹凸不平,路旁翠绿的叶子蒙着面纱,眼前连绵的高山巍峨耸立。刚开始,我们精力充沛,爬的特别轻松,一会儿功夫就把大人们甩出很远。越往上爬,人越来越少,我有点害怕起来。真有点深林人不知,骄阳来相照的意境。我想停下来等等爸爸妈妈,可思宁已经一马当先,绝尘而去了。我怎么能输给她呢?于是硬着头皮继续往上爬。
怎么回事?我的双腿开始发抖,呼吸也越来越沉重,汗水都把衣服打湿了。好似一位八十岁的老奶奶,一副累趴下的样子。来到半山腰的一处凉亭,我实在走不动了,坐下来休息。呵呵我的小肚腩好像缩下去一圈,太开心了,果然运动是最有效的减重方法呢!这时,一双温暖的手搭在我肩膀上,转身一看,原来是妈妈,她微笑着对我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原本打退堂鼓的我只能继续前行了。
山路愈发陡峭起来,不时有纵横交错的树根相阻;又遇到立在路中央的树枝,低矮的灌木丛中还有一些不知名带刺的小花。我拖着千斤重的双腿,气喘吁吁,又一次败下阵来。但看到比我小很多岁的思宁的弟弟妹妹,他们都咬着牙坚持着,我作为大姐姐怎么能放弃呢?无限风光在险峰,为了美景,我拼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登上山顶,尽情地饱览眼前的美景,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是呀,如果没有坚持,我能看到云雾弥漫的美景吗?如果我选择放弃,能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吗?
下山的时侯,思宁爸爸建议不走回头路,于是我们找了另一条路下山。我心想: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也许不经意间,转过一个拐角,尝试另一条路,就会有别样的风景在等着我们!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做了一个小实验-做实验(推荐一篇)
今天上课的铃声刚响,老师就急急忙忙走进教室,对着同学们说:我们一起来做一个小实验!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好。
刚说完,老师就从桌子底下拿一张纸和一把尺子放在桌上。同学看了以后都觉得特别疑惑,心里都在想这是要干什么呀?
实验开始了,老师说:首先把一张纸撕成很多小纸屑,我现在要请一位同学上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说:让我来!让我来!老师先点了一位同学,接着拿尺子在他头发上疯狂摩擦,讲台下早就一片哈哈大笑。老师擦完以后,迅速地把尺子放在纸屑上方,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老师说:应该是摩的时间太短了,再来一次。然后再拿尺子在那个同学头发上疯狂摩擦,但是这次同学们都没有笑,而是非常认真地看着。这次大概摩了十几秒,同学们都目不转睛盯着看会不会成功。这次当尺子放在纸屑上方,纸屑居然浮起来了,并且还有几片吸在尺子上。讲台下此时全是同学们的欢呼声,几乎整个校园里都是欢呼声。
突然有一个同学站起来问老师:老师,这个原理是什么呀?老师这是告诉我们:这是叫静电。静电是由电子、质子、中子组成的。在正常情况下,一个原子的质子和电子的数量相同,正负电平衡,所以对外表现出不带电的现象。但是由于摩擦,使原子的正负电不平衡,所以发生静电现象。同学们都明白了嘛?
同学们都点头微笑,非常开心。我们这节实验课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