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文章400字文章
祖国,多么神圣的名字啊!肖邦曾经说过:爱国高于一切!一个人如果不爱国,那么就相当于没有灵魂。
我国从古至今爱国人士数不胜数。如精忠报国的岳飞,时刻想回国报效祖国的钱学森,为祖国的复兴、荣誉而挡住枪眼的黄继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白山黑水遍地宝,泰山观日气势壮。那片神圣的土地上,充满火红色的激情,蓝色的宁静,绿色的活力,黄色的耀眼,白色的纯洁,黑色的威武,作文紫色的神秘更教会了我,少年要为涂写中华更璀璨的色彩而努力!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弟姊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我爱我的祖国,九曲黄河万里沙,千年文化泊天涯。司马迁的史记让中华人民展现一条历史之路。《搜神记》、《聊斋志异》,为中国的神话画卷染上一片万紫千红。我爱的中华,曾遭受过千灾百难,但是风雨过后出现了彩虹,我们的祖国展开了新的画卷。
祖国我爱您!
教你写作文:有关我爱我的祖国作文(示范文档)
祖国,您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我爱我的母亲!
您,悠久历史。很早以前,您就发明了炸药、指南针、造纸、印刷术,众人称为“四大发明”,为人类作出重大贡献,其他重要的发明创造更是不计其数。今天,嫦娥赶月,神七飞天,又令世界刮目相看。
您,幅员辽阔。96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三大国。在这辽阔的土地上,有长江长城,有黄山黄河,有锦绣如画的桂林山水,有一望无际的大漠草原,有四季盛夏的西双版纳,有白雪皑皑的长白山地,有波澜壮阔的东海之滨,有高耸入云的喜马拉雅……我们无论去哪里,都像在花园中穿行。
您,是礼节之邦。几千年前,孔子就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汉唐时期,您就与许多国家建立了友好关系。明朝,郑和七次下西洋,把情谊带到世界各地。今天,您与世界上160个国家建立关系,是个真正的礼节大国。
您,是东方巨人。历史上,您多难多灾,特别是在近代,您曾遭受多国豪强的疯狂侵略。但是,每一次磨难,让您变得更加坚强。现在,您正走向繁荣富裕。
祖国妈妈,我永远为您自豪和骄傲!我爱您,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