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神圣的名字,许多黄皮肤黑头发的人们都出生在这样的国度,它就是中国。地大物博,美丽富饶。
老师曾对我们说过:“少年是祖国最灿烂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多少先烈为了我们幸福的生活而牺牲!有的不过年少十几岁,灿烂的少年时刻,却一次次牺牲。血如河流,一次次目睹亲人所杀害,可中国却从不倒下!”
奶奶曾跟我说:“在小的时候,中国还不像这时候富裕,那时颜色只有黑白,从不像现在花朵到处开,就连一口饭都不敢浪费,因为那可能是十几天的粮食。小时候我们从不挑食,因为生活不允许,可现在小孩子挑食越来越多。”
我接着问奶奶:“奶奶,那时中国是不是还没有站起来,别人都说中国是一只胆小的羊,从不勇敢站起来!”
奶奶说道:“怎么可能,中国它不是一只羊,而是一头威风凛凛的雄狮,在那个年代,也许雄狮正在沉睡。可现在雄狮醒来了,你想那些狼它会怎么办?”
奶奶说着便昂起头:“中国最不缺的就是骨气,尽管我们会害怕,但比起那些先列,我们幸福多了。”
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骨气不用说,科技当然也不用说。嫦娥五号发射与着陆,火箭军成功发射两枚新型导弹……中国的科技不比其他国家的差!
没错,我们生于红旗之下,长于新中国。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挑起时代的脊梁,革命者只有站着而死,绝不跪下!
这就是中国,生于我的地方。也许中国就像不倒翁,永远坚强,从不倒下。让我们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2022作文推荐 爱我的爷爷作文(篇一)
我有一位和蔼可亲的爷爷,他是一位自学成才的小学教师。他虽然已经退休了,可是仍然默默无闻地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毫不吝惜地奉献着自己的余热。
爷爷曾经多次为楼里的居民们摸黑去接断了的保险丝;在刺骨的寒风中,为维护社会治安巡逻放哨;在烈日炙烤下,爬上楼顶去修公用天线……是他精力过人吗?他身体瘦弱,曾做过胃切除手术,体重还不满80斤,并经常是疾病缠身,但他却乐于为别人服务。
隆冬的一天早上,楼道里传来“咚—咚—”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怎么回事儿?我马上穿好衣服出去查看。原来是有人在捅垃圾道。这背影好熟呀!是我那瘦得弱不禁风的爷爷。我奔上楼梯,一股酸臭霉烂的气味冲鼻而来。我叫了声“爷爷”。爷爷回头一看:
“哟,是小显啊,怎么不睡了?”
“您这两天感冒了,怎么能捅垃圾道呢?”我心疼地说。
“没事。”爷爷说着,又拿起棍子,用足浑身力气继续使劲地往上戳起来。他一棍接一棍,可垃圾连动也没动。我一看劝不住爷爷,就连忙跑回家把表弟叫来,替下了爷爷,并劝爷爷道:“您回去歇会儿,我俩来捅。”爷爷同意了,缓缓地走下楼去。我们正干得起劲,忽然楼下又传来了“咚—咚—”的声音,我顿时明白了,是爷爷又跑到楼下捅垃圾去了,这样好让垃圾道尽快畅通。我吩咐表弟接着捅,然后便迅速奔下楼,只见爷爷一边捅着,一边喘着粗气,还不时地用袖子擦着汗。我走上前丁把将棍子夺了过来,望着爷爷满脸的灰尘和汗水,还有那憔悴的面容,我的鼻子一酸,眼睛模糊了。透过晶莹的泪花,我仿佛看到爷爷那瘦小的身躯变得渐渐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