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完《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这本书时,我被书中的某些片段深深地震撼了!
众所周知中华民族是拥有着悠久历史的民族。当我们的国家还处于封建王朝之时,西方列强就利用坚船利炮无情地轰开了中国的大门。中国近代最深重的苦难历史开始了
以前的小孩,吃不饱,穿不暖,还要帮父母料理家事。至于上学更是不敢奢求。而我们现在有这么优越的生活条件可谓一应俱全。师长无条件地满足我们的各种需求。难道父母老师还要什么更高的回报吗?不,不论是老师还是父母都只是希望我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多少人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而前赴后继、上下求索啊!所以,现在好好读书天天向上是对国家和自己都有好处的!祖国的未来都希冀在我们新一代的儿童身上,如果我们不努力谁努力呢?如果我们不奋发,谁奋发呢?
实现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在实现的同时必定伴随着风雨坎坷。而我们要在这些风雨坎坷中顽强向前,不能屈服!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的信念,一定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定!
有人说过,中华民族经过岁月的洗刷更加像四季苍翠的松树!我也觉得很对。松树它苍翠的枝叶,历经过多少劫难啊!但她苍翠依旧。如今我们新一代的少年掌控着祖国的命运!勿忘祖国昔日的苦难与辉煌,但也要身肩起现在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追求与梦想!
现在,我所居住的小县城──望江。它虽小,但以前破烂不堪的草屋瓦房,现在已被一栋栋高楼大厦所取代。店铺如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五花八门。望江虽是弹丸之地,但望江城内绿树成阴,店铺林立,商贾成云。人们谈吐文明。举止得体,彼此之间和谐相处,百姓安居乐业。是象征着现代文明发展成果的万中之一,还有无数像望江一般大小的城区如冉冉升起的新新星,在祖国的夜空中星光闪闪。
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在亿万儿女的共同努力创建下,所有曾经美好的梦想一定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