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个没有烦恼的地方作文之三
你想去一个没有烦恼的地方吗?
你想尝到原味的美食的吗?
你想……
假如以上问题你都回答“是”,那就去一趟我的姥姥家吧,那里的景色绝对能让你如痴如醉,让你摇身变为李白。
走在去我的姥姥家的路上,虽说没有泰山那样宏伟,也没有桂林那样形态万千,但它具有自己独特的美。一排排玉米伸直了头,好奇地望着微笑的太阳。有的玉米嫌太热,躲到了凉爽的“房子”里。
在谷底,一片金黄的景色映在面前。野草就像麦穗一样摇摆着,仿佛到了秋天。我们走下沟子,才发现这里特别凉爽,似乎秋天一平。沟底的香蒲发着阵阵清香,我们摘下一些回去做个纪念。听姥姥说,不宜臭蒲呢!不外由于太远,也就不去了。
我正享受着树荫的凉爽,忽然发现已经到了门前。
我们进了房子,发现地上烧着一些柴火,大锅灶上面正冒着烟。“导游”——姥姥对我们说:“等会儿吧,饭马上就好了。”
饭菜做好了。我冲向餐桌,吃起了饭。
忽然,厨房里冒出一句:“这是啥?”
我盯着这个怪东西。在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之前,我只觉得它是一团干羊粪球。我才发现,有许多人羡慕地望着我和哥哥碗边的“羊粪”。羊粪也能吃?我拿起来咬了一口。它不是羊粪,它是个饭团!外脆里软,有一股红豆、玉米杆的清香,还有大锅……
“姥姥,这是怎么做的呀?”姥姥笑了:“实在它只不外是烧饭时胡了的一层皮。”胡了都能做饭,真厉害……大家笑了。
我不但愿这里改为城市;也不但愿姥姥的厨具改进;我但愿美景不会消失;也但愿食物保持原汁原味;更但愿厚味的“羊粪球球”千年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