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两个弟弟的烦恼作文750字范例
两个弟弟的烦恼
从1岁到4岁,我一直都是独生女,总是在爸妈的怀抱中撒娇,十分开心,好像一点烦恼都没有似的。可是5岁那年,我的两弟弟出世了,也从此改变了我的命运,使我不再是高贵的独生女了,反而成了两个弟弟的姐姐。
一开始,我仍然无忧无虑,潇洒自由,并认为有了两个弟弟是好事,会使我更加快乐,可我想错了,由于弟弟们的缘故,使我的烦恼逐渐增加。
俗话说得好“岁月不留人。”一转眼,我已经13岁了,两个弟弟也都已8岁了。我原以为他们长大了,懂事了,会减少给我带来的烦恼,可是不但没有减少,反倒增加了。
由于刚上初中,每个星期妈妈都会给我相应的零花钱,我当然舍不得用,每个星期都省着花,从来不舍得花光。
记得刚开学后的某个星期五,我照常回家,可是一到家门口,车还没有停稳,两个弟弟就冲了上来,把我给团团围住了。他们像似在审犯人似的问我:“姐姐,你是不是每天都有钱啊?”我一脸迷惑,莫名其妙地看着弟弟,只呆呆地点了一下头,他们就飞一般地跑进了厨房,那速度简直可以跟饥饿的老虎去追兔子时的速度相比。我怀着好奇心也跟了进去。
刚走进厨房,一眼就看见他们把妈妈给团团围住了,只听见几句弟弟们的话:“为什么姐姐有钱我们却没有?”另一个弟弟也赶忙接上话来:“是不是你给的?”妈妈笑着说:“当然是我给的,不然姐姐她哪来的钱。等你们以后上了初中,也会有的。”两个弟弟这才放心,走到我面前,异口同声地说:“你别得意,我们以后也会有钱的。”说完,转身离开了。我看着他们的背影没有说话,只是觉得十分好笑。
在临走前,他们又来了,笑着对我说:“你是姐姐,就应该照顾弟弟,既然你有钱,就应该买东西给我们吃,对吧!”我听了,笑着答应了,就骑车上学去了。
星期五那天,我按照承诺,买了两包薯片,由于没太注意,买了两包不同口味的薯片。
我本以为弟弟们早就忘了,可这回我猜错了,他们的记性可好着呢,一进门就缠着我要东西,怎么平时就没见他们有这么好的记性呢?我把东西扔给他们,自己跑去看电视了。
电视看得正精彩,一阵吵闹声传入我的耳朵,转身一看,才知道是两个弟弟吵架了。我连忙前去阻止,问过后才知道是为了争同一包薯片,我本想说两包都一样,可一看,口味不同。我本想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去说服他们,可我一张嘴,声音就被他们的吵闹声给淹没了,只听见他们一人一句地吵着:“这包是我的,那包是你的!”“我不要,这包给你,我要那包!”望着他们那谁也不肯让谁的样子,我也束手无策了。
无奈之下,我只能跑去找妈妈,硬是把她从麻将桌上拉了回来。
妈妈看上去似乎很生气,也许是因为被我拉回来没麻将打了,也许是因为弟弟们吵架惹火了她,反正她是一把夺回薯片,往橱柜一放,没收了。两个弟弟这才停止争吵,呆呆地站在那里,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盯着我和妈妈看。我站在那里,心想:嗨,有这样两个弟弟还真让我头痛。
我原以为已经没事了,哪知弟弟们竟把责任全都推到我身上,害我被妈妈骂了一顿。
以后,我就再也不敢买东西给弟弟们了,可他们却说,我应当承当起姐姐的义务,没办法,我每次买东西都得十分小心,都买一模一样的东西,可还是时常发生争吵。
弟弟们认为双胞胎要分得一模一样,可我却总觉得他们是小肚鸡肠,在斤斤计较呢?
后来,在我妈妈的一番教育下,他们总算开始大方起来,不会为了一点小事而争吵,而且十分合得来,哥哥长弟弟短的叫着,我听着虽然好笑,却解决了我长久以来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