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歌颂两个人,一个是上高三年级的小惠,一个是患上白血病的李浩然。
小惠家中贫困,小惠的爸爸供她上学的钱大部分都是向邻居借的,又因家离学校太远,她的爸爸把家搬到了学校附近。可是好景不长,邻居们也不再借她钱了,可是小惠才上六年级,还有初一、初二……就这样,小惠失学了。
有一天,小惠心想:既然我上不了学,家里也贫困,不如我去打工!就这样,他瞒着父亲去找了一份工作。一天,他父亲得知小惠在外打工,犯了场大病,就这样小惠只能在家照顾父亲了。白天给夫父亲洗脸、梳头。中午做完饭,把父亲安顿的睡了觉后,他把小板凳搬到了门口,坐下来,看着小朋友们能上学,她羡慕极了。就这样,他走过了5年。
当她再次在门口看小朋友上学时,她收到了一封信,这封信改变了她的命运。上面是一个素不相识的大哥哥寄来的200元钱,让他去上学,小惠想起了前几天为了上学而出去打工的事惊动了电视台,电视台对她进行采访……啊!他是看了电视才给我寄了200元钱!她在心里默默的说:“谢谢你!大哥哥!”
当小惠打算重返校园时,她得到了一个消息:那个陌生的大哥哥患上了白血病。他立马问给她送信的人从哪寄来的信?他说:“从长春寄来的。”他立马带着父亲骑着三轮车去了长春。找到那位大哥哥后,他才知道,那个哥哥叫李浩然,患上了白血病,那钱是别人给他让他做手术的,可他却……
医院得知了这个消息,决定给李浩然把费用取消了,给他做了手术。手术成功了!而小惠呢?则考上了名牌大学。
这真是一个感动的故事,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多么伟大啊!队啦!我冲出教室外排队,到了门口,才得知妈妈带病在门口等我,门口刮着风,下着雨。妈妈虚弱的身体在门口一直等着我出来。我看见妈妈,心如刀割。我再次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