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问爸爸要了点钱。去买了一本书,那本书的名字叫做《窗边的小豆豆》。回到家后,我就像一匹贪婪的恶狼一样,急忙的打开书,一页、两页的看着。起先,我看的是如醉如痴、天永日久。甚至连妈妈放工回来,不知道我在房里边读书,就一下子把我给反锁在里面,自己就出去了。直到妈妈回来,我还不知道我被“反锁”了!
时间过得好快啊,一转眼,一天就过去了。到了晚上九点多,妈妈过来叫我睡觉,我才发觉已经到晚上了。妈妈说:“快点睡,现在都九点多了,明天还要上学呢!”我说道:“妈妈,你就再让我看一会吧,就一小会儿!”妈妈说:“不行,太晚了,快睡吧,明天再看吧!”我不罢休的吵到:“不行,我要看书。”妈妈看我那么想看,就无可奈何的说道:“那就只能看5分钟啊、就5分钟!!!”我立刻变了脸,说:“好的好的,妈妈最好了、嘻嘻!”我开心的渡过了这短站的5分钟。5分钟过后,妈妈又来催我了:“快睡觉!”我只好装作乖乖“服法”的样子,装睡着了!过了一会儿,妈妈走了。我把那深藏已久的书拿出来,用细微的灯光一字一字的照着,津津有味的读。也不知什么时候,我抱着书,我们一起“睡着了”!
书就像一只锦绣的小蝴蝶,把我给深深的吸引了;书就像一位好妈妈,在你碰到挫折的时候只引你前进的道路;书就像一位可爱又和蔼的老师,给予我浓厚的知识;书就像一位好朋友,在你碰到挫折的时候,鼓励你、帮助你。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