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与爱同行文章
轻的生命却做到了,他以自己巨大的人格魅力树立了一种精神,这就是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在离开雷锋的几十个春秋里,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并没有因为失去了雷锋而丢掉一种精神,相反,雷锋精神处处绽放光芒。
在偏僻山村漏雨的教师室,一位女教师正在给学生上课,整个学校一共十二名学生,全都在一个教室上课,一到六年级全部的科目都是她任教。她既是班主任又是校长,又是炊事员。每天中午还要为这一到六年级的十二个学生烧饭。遇到下雨的日子,学校门前的一条小河的河水就暴涨。这条小河是学生们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这位老师又多了一个任务,背学生们过河。夏天还好一点,到了冬天,刺骨的河水冰得她几乎站不稳脚,就这样几十年来她患上了严重的风湿病。一到病痛复发的日子,她疼得站不起来,可她还是坚持着不落下一天的课。家里人实在看不过去,让她放弃这份工作。可她却说:“我放不下这些孩子们呀!”
还有一位老人:白芳礼。这位老人用自己的行动为三百个学生捐出了他毕生的积蓄。人们如此评论:“一个馒头,一碗白水,他曾如此简单生活;三百学子,35万捐款,他就这样感动中国。”白芳礼老人有稳定退休金,过着极端清贫朴素的生活,常常捡别人鞋穿。他还出去蹬三轮卖苦力挣钱。他把自己省吃俭用,靠卖苦力挣的钱全部捐出去。他以自己老迈的九旬之躯,惊天动地的壮举,激起了人们心中的波澜。由白芳礼老人,我知道了什么叫“积小善成大善”,什么叫“大爱无言”。白芳礼老人让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你从事的职业多么卑微,只要你竭尽全力去爱,去奉献,你都会变得高贵,受人爱戴。”
让我们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与爱同行,学会生活,学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