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的哈尔滨之旅还历历在目,最令我难以忘怀的就是亚布力滑雪啦!
经过三个小时的奔波,我们来到了哈尔滨最著名的滑雪场――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一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跑下车,冲进了雪具大厅。雪具大厅人山人海,看到好多已经穿好滑雪鞋的人,走路像在太空上走路一样,我不仅觉得好奇又好笑。但等我自己也穿上那滑雪鞋时,才发现这鞋又重又硬,确实不好走路。不一会儿,我们都全副武装出现在滑雪场上了。我站在山脚下向上望,滑雪道像一条条白丝巾,把这座山打扮得更加美丽了。
教练先教我一些基本动作:滑雪板平行时速度最快,内八字撇开越大,速度越慢;如果要刹车,就内八字用力撇开;身体要向前倾;通过左右脚的用力来控制方向等。我认真听完教练的讲解后,随同教练一起坐上了去山顶的索道。坐在缆车上,看着外面白茫茫的一片,缆车越升越高,我的心里也越来越紧张。心想:我能顺利滑下来吗?
缆车很快就上了山顶,站在上面往下一看,我的脚开始有点不听使唤地发抖,因为我从来没滑过雪。教练似乎看出了害怕的心情,亲切地说:“小朋友,没关系的。我在前面保护你,你跟着我滑就可以,相信自己,很快就可以学会的。”“呼-呼-”,刺骨的寒风从我耳边吹过,我也浑然不觉得冷。左脚用点力,我就向右弯一点,右脚用点力,我就向左弯一点。嫌慢时我双脚平行,在坡比较陡的时候,我撇大内八字。随着动作越来越熟练,我起初的害怕也荡然无存了。中途休息的时候,教练直夸我是个勇敢聪明的小女孩,我心里也乐开了花。滑了一半,我已经累的不行了,教练让我体验一把刺激。他带着我冲刺。“嗖-嗖-”,只听到脚下的冰雪的响声和耳边呼呼的北风声,教练带我冲了下去,眼看就要撞上人了,教练一个急转弯,我们也立刻化险为夷了。第二次再坐索道上山顶时,我已经轻车熟路了,滑雪板在我脚下也仿佛更听使唤了,我时而快,时而慢,感觉滑雪越来越有兴趣。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虽然觉得很累,但心里却比得了一百分还高兴。【wWw.dhb100.COm 读后感大全】
通过这次滑雪,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尝试后,你会发现通过自己的努力,所有的困难都不是困难。学会一样本领后的喜悦是什么都不能代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