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卢彬
是谁把我们从一个无知的孩童变成一个懂事的学生?是您崔老师!您就像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就像一只铅笔消磨了自己写出了我们。望着深蓝色天空中那一轮明亮的皓月,就像是一个圆圆大灯笼,装满了美丽和喜悦,却装不满我对您感激的话语。
记得有一次单元考完后,发卷子了。满以为能考到90分以上的我,面对考卷上的分数,却呆住了。我头一次觉得,那红墨水竟红得那么刺眼。那是我从小到大从未考到过的68分,我从小到大的第一个68分,而18分的粗心,更是令我伤心。妈妈知道后,非常生气。爸爸并不非常在意,只是轻描淡写地安慰我,告诉我人不可能每次都考90多分的。可是,他们却不知,这次的68分对我的打击有多大,我难过、伤心,我失落、惊愕,甚至有些自卑。而您却一如既往地鼓励我、安慰我,努力抹去我心中的阴影。那一束鼓励的目光,那一句亲切和蔼的话语,都温柔地抚慰着我那颗受伤的心。我终于逃离出了黑暗的阴影,找到了真正的自我。您可知,我是多么感激您我敬爱的崔老师。
虽然我只是个普通的学生,可您却一有机会就锻炼我,锻炼我各方面的能力。有什么事,您会放心地交给我去做;有什么竞赛,您会马上让我参加;有什么要表演的节目,您都会选我我在您的培养、教育下,三年级竞选班干部,我当上了中队委员。四年级,我被竞选为大队委员。那时,我真的好开心好开心,望着您慈爱的微笑,突然想哭,突然有一种想扑进您怀里的冲动。
崔老师,您知道吗?我的心被一种东西包围,那就是浓浓的师爱!
我爱您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