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四年级语文文章之
寒假,带着梅花的暗香,带着年味的香甜走向我们!终于,我有机会和我最亲密的朋友《语文主题学习》丛书朝夕相伴,可以与智慧相伴而行了。
《语文主题学习》丛书已经伴随我四个春秋了,它像一把开启智慧的金钥匙,让我收获了很多,它包含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它也是一个无私奉献的好老师,每本书都有他的独特之处,它令我感动的流泪过,也令我愉快的欢笑过,它比我最珍贵的玩具更吸引我,它比最诱惑人的网络游戏还让我爱不释手,它教我怎样做人,怎样做事,它像一盏明亮的灯,在漆黑的夜里指引我勇敢前行,它教我认识了诚信的重要,《两个馒头与一颗高贵的心》中的郭老太,让我见证了灵魂的高尚,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20xx年12月的早晨,一位拾荒老人郭冬荣像往常一样,拎着篮子去拾荒,发现一个鼓鼓的塑料袋,里面一共有7000元钱,她立刻把钱交给了值班民警,7000元对于郭老太来说可以做很多事:给老伴买药,给家里买米,给孙子买礼物,可她却把钱交给了民警,甚至都没有犹豫一下,这个故事让我们感受到拾荒老人的心比金子还宝贵,“钱不是自己的不能要”这句朴实的话让我知道品质高贵和知识无关;《把厕所打扫得比厨房还干净》中的查理贝尔,因为家境及其贫寒,于是他找到麦当劳店的店长,请求给他一份工作,最后,店长给了他一份清扫厕所的工作,他认真地工作,把所有心思全部放在厕所上,他打扫的厕所,比厨房还干净!后来,贝尔被提升为澳大利亚最年轻的总经理,他说的两句话对我很有教育意义:一件事,你可以不去做,可是如果你做了,就要全力以赴地做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正是贝尔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成就了他日后的辉煌事业,这个世界,每一份收获都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不努力,即使侥幸成功,也不会长久,所以,请记住:只有脚踏实地,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
我无法用语言感谢《语文主题学习》丛书带给我的开心与快乐,因为有《语文主题学习》的陪伴,我的假期宁静而平凡;因为有《语文主题学习》的陪伴,我的生活简单而快乐;因为有《语文主题学习》的陪伴,我的世界丰富而多彩!每一天,我都享受着读书的快乐,我爱我的《语文主题学习》!我读书,我享受!
作文阅读: 二年级文章苹果(示范版)
B计划:多读书,读好书。六年级的写作水平也会增加,我要多多练习写作,在年终的期末考试考个好成绩,以免作文拉分。
那个女孩呀,有着长长的头发,总是扎着两股粗粗的辫子,小脸儿红红的,眼睛呀,大大的。和许多可爱的小姑娘一样,都上一年级。
一天,刺猬来到一棵苹果树下,它想吃又红又甜的大苹果。这时山羊正好路过,刺猬对山羊说:老爷爷,你能帮我撞苹果树吗?山羊说:可以呀,刺猬告诉山羊说:你你用你的角,撞苹果树,苹果就会掉下来了。到时候,我们一起吃,刺猬躲到一边去,山羊用角使劲的撞苹果树,苹果一个又一个的掉下来,刺猬用它的尖刺接住苹果。刺猬和山羊吃完苹果后,刺猬对山羊说:谢谢您,山羊爷爷,山羊说:不客气,下次有困难就再来找我,我的家在旁边的一个小房子上,刺猬说:我知道了,山羊爷爷,刺猬对山羊说:拜拜了,山羊爷爷,山羊对刺猬说:拜拜了,小刺猬,于是,山羊和刺猬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之于叶老师,我记得的不多,除了这些便是三年级结束时听说她要被调去外地任教,我竟难舍难分起来,第一次勇敢地向叶老师要来她的邮箱。后来四年级时给叶老师发过我写的一篇算不上文章的文章,她回复时表扬了我,我喜出望外。大概也是打那时起,我与写作结上了缘。
做他老师真难,五年级的知识全不会,还要让我一步一步的教,什么公因数,什么公倍数,无限不循环小数全不会。我发觉他还挺认真的,常常低头冥思苦想,瞧他那熊样,真好笑。
嗯,那好吧,我同意给你买几个日记本来提高你的作文水平,让你拿个奖!她爽快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