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心句子。
胜不骄,败不馁这人人都耳熟能详的一句话,是今天下午作文课上的主题,虽然自己也有猜到会出这种与期中考试后自我感悟一类的作文,心中也有所准备,但是在我握笔的一瞬间,自己却有些呆愣,不知应该从何着手,写出一两句至少是让自己觉得有些意义的语句。
胜不骄,我觉得在成功或进步之后都会或多或少有一些这类的情绪,而这也是人之常情,但关键的是程度大小吧,这点,我也是深有体会,的确那雀跃的滋味很美妙,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将自己禁锢在这狭小的容器中,否则在回过神来之后就会发现自己依然是寸步难行。而败不馁我却没有这一类的感悟,倒不是说我的感情麻木,因为对于自己现在糟糕透顶的成绩,我是早就料到的,因为究竟有没有认真学习只有自己最清楚,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期待,若没有期待,自然也就不会有失望,虽然这一切看起来似乎是那么的理所应当,与其说气馁倒不如说是很不甘心吧。
要是自己有努力,也不会考出这样惨不忍睹的成绩。心里是这样想的,并且也觉得应该这样做了。
的确,没有期望也不会有失望。
但如果不努力去付出,那岂不是连期望的资格都没有,我承认我自己很懒惰,但比这更强烈的却是我一直以来作为动力的野心,我不甘心,我不会甘心自己那排在下等的成绩,不会甘心连期望的资格也没有,不会甘心以后只当个碌碌无为的上班族,更不会甘心自己以后只是他人行使权力的牺牲品。
所以我要变强,为了以后是我在行使权力,而不是他们,是我在掌握着自己的命运,而不是他们,们是我在决定他们的名运,而不是他们来决定我的。
因为我有我的不甘心,因为我有我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