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动物世界里,我最喜欢猫。
我家也有一只猫。它黑白相间的猫,一对敏捷而有灵活的耳朵,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肉色的鼻子,一张人字形的小嘴,可爱极了。特别是那银白的胡须更可爱,还能丈量老鼠洞的宽度呢!
猫的可爱,更表现在它的步态、啼声、吃相、捉老鼠和睡姿中。
猫的步态:轻而稳,它的脚上有一块软绵绵的肉垫,走起路来,轻轻的,一点响声也没有,并且再快也不摔跤。假如有目生人接近它,它会伸出爪子撤退退却或躲起来,非常胆小。假如是主人走过它决不会害怕你,而是用爪子抓抓你,可爱极了。
猫的啼声,变化多端,是非不同,粗细各异。假如饿了就尖尖的叫,吃饭时它粗粗的叫,假如主人叫它,就用轻柔的声音叫,那样子可爱极了。
猫的吃相与别的动物不同,他舌头舔一口,送进嘴里,吃掉。在舔一口送进嘴里。
猫捉老鼠很有耐心,假如洞大能进去,它就进去把老鼠吃个精光。假如洞小,它就一直等到老鼠出来,然后用爪子按住它咬住喉管。玩一会再吃。
猫的睡姿真是好看极了,一次我放学回家走到阳台上,只见猫在地上躺着,肚毛一半朝上,一半朝下。
我喜欢我家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