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照片里的故事壹篇
照片里的故事
雷富城
在我的书桌上摆着一张珍贵的照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站着十个篮球运动员,裁判正在发球,参赛的双方队员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篮球,生怕球被别人抢去。
看着照片,我回忆起今年四月中旬,我们班和五班举行的那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比赛开始了,五班一个队员占得先机抢到了球,当他运球跑到离篮筐四米远时,我们班的飞毛腿苏航拦住了他的去路,手疾眼快的张强迅速突破防线,一下子跑到对方带球队员的身旁,一招“偷天换日”轻松地就把篮球抢了过来,他立即将球传给了队友陈星,陈星带球闯到了篮板下,全场观众鸦雀无声,仿佛空气也被凝固了,只见陈星瞄准篮筐轻轻一投,球进了!“耶!”我们班的拉拉队员全都狂欢起来。
比赛紧张而激烈地进行。五分钟……十分钟……加时赛……场上队员早已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是双方队员互不相让,你追我赶……大概是临场经验不足吧,最后一分钟,五班多投进了一球,我班以八比十输掉了比赛。
看着垂头丧气的我们,老师说:“孩子们,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敢于拼搏,只要你们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刻苦地训练,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翻看照片,我憧憬来年。明年的球赛会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