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报国的热情,从大学的校园一脚迈向部队,思惟情感的煎熬与升华,念其那段糊口,往往但愿别人知道我的首先是新兵高明做的怎么样,而不是大学生新兵高明表现如何,我深深的为母校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切深感骄傲,同时,我用实际步履也深深的想让母校为我自豪,然后才是新兵高明是大学生,就像闻名作家余华师哥那样。
有人说我傻,好好儿的大学不上,跑来当兵,在时间和文化的交点上不进则退,两年的时间你将落后与统一起跑线上的同学多少,不瞒大伙说,曾经也彷徨过,迷茫过,两年后有的同学也许辉煌腾达了,就像来部队时有位同学就成功晋级百事新星大赛的冠军,求名求利是铁打的事实,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母亲骄傲,我也一样,不来部队,几年后也许我过的会很不错,大学毕业读对外汉语的研究生,以后去韩国当中文老师,巨大的经济财富会回报给家人,比拟现在一个月二百元的补助,只相称于以前在北体大附中认教时一天的工资,或者在给韩国学生上课时,半个小时就能换回来,那时候我缄默沉静了,人往往老是站在幸福的尽头四处不停的张望着别人那头的快乐与悲伤。
青春是道明媚的伤,我们在丢失的同时也在不停的收成,岁月就是这样不饶人的将春秋这顶大帽子扣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头上,要说在我这个春秋已经不是再去追求什么刺激,是责任心,学业事业,一路走到的尽头,我很清晰自己来部队是为了什么是在做什么,做的怎么样,俗话说,文治国,武安邦,我很满足现在拥有的一切,璀璨的文学是我的精神支柱,角色的转变,我成了一名头顶国徽的军人;学生老师文人军人各个角色的转变我乐在其中,无怨无悔,嫩寒锁梦因春冷,豪气袭人是苦香,携笔从戎,层层欢笑,淋漓尽致,寒冬尾月的天色里,心里有数,谁能说未来又不是另一番景象呢!谁能说我们这些身披绿装的男儿是真正的傻,没有我们的付出有万家的阑珊灯火吗?走入军营后,我们的思惟也许在现实眼前经受过各方面的斗争与痛苦,但是,祖国和人民真正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谁不是满怀赤子之情有胆有量的想赶在最前面排忧解难。我们的糊口并不奢华,可是,我们有无尖不催的抱国之志,弗洛伊德说:“人最怕的失去自己最贴心的朋友,但,更可怕的是没有精神支柱,了无一事平庸的度完一生,我们奉献的固然是青春,是自由,但,我们得到的是崇高,是道德上观念,价值上的升华。
戎行糊口是一个特殊的集体,在这里成长,比拟较社会上许多没有糊口信奉的孩子整天迷恋网络无恶不做,我们应该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是明智无误的,在这条道路上,坚定我们的步伐,紧握彼此的双手,大步向前迈去,征服未来,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再来相约,我相信,那时的彼此都将是部队各个岗位上不可或缺的人才,为怀揣绿色梦想的有志男儿铺桥引路,俯首甘为儒子牛式的奉献自己的能量与热量。
从军路漫漫,糊口也总在一转眼,短暂的相逢马上又面临着分别,意味着我们将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不同的成绩,衷心的祝愿各位战友在自己的奋斗史册里能留下最色泽的一页,当我们有一天老了躺在摇椅上晒着太阳翻着回味着这最美的时刻,能无憾的对自己说,这一辈子我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对得起祖国和人民,我是军人我由衷的感到自豪,在军旅路上我将走的更远,做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会紧紧记住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为人处事上,厚德载物,发奋图强,做为一名军人,我深深的忠爱着我自己的这份儿事业,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会再度步入高考的考场,去军校深造,留校当一名老师,为祖国的国防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热,尽自己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