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能带给我们精神上的力量。”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很正确。我就是一个很爱读书的孩子,在这里,我给大家讲一下我与书的故事吧!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都市,那时候,我十分爱听故事,于是爸爸就成为了我的“故事机”。他讲的故事令我百听不厌,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什么《白雪公主》、《青蛙王子》和他自编的《小老鼠历险记》…….我最早看的书是《乌鸦喝水》,它是一本小人书,虽然没有几个字,可内容和道理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从此,我和书成了亲密的朋友,天天形影不离。在我的书桌上,摆着一本本我心爱的书:《格列佛游记》、《水浒传》、《小狼人》、《冒险小虎队》……..
暑假的一天,我在准备读后感的资料,我翻了很多本书,都没有找到合适的。突然,我发现了一本《一千零一夜》,这是一本的阿拉伯童话,刚看几眼,我就爱不释手了。
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一会儿去和主人公坐着乌木马畅游,一会儿又和渔夫一起战胜魔鬼,一会儿有和阿拉丁一起打败了可恶的魔法师……我正沉浸在书海中,妈妈突然问我:“典儿,今天中午吃什么饼?”这时,我正好看到《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的故事,阿里巴巴正说咒语呢!我随口答道:“芝麻开门!”妈妈误以为我要吃芝麻饼,其实,我想吃鸡蛋饼。中午吃饭的时候,我问妈妈:“怎么是芝麻饼?”“儿子,这个可是你要的呀!”嗨,没办法,都是读书惹的祸!
瞧!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虽然书中没有黄金屋,书中也没有颜如玉,但是书能带给我渊博的知识和乐趣。我愿意和书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