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挤上了车。
正庆幸今天总算不会迟到了,忽然觉得身上似乎少了什么东西,一摸头,天啊!脑中立刻嘴的一声:我那顶崭新的相子不见了!
挤车时的满头大汗立刻变成一身冷汗:帽子一定是挤车时掉在车站了!我拼命抑制若慌乱,向车门挤去,可是汹涌的人流把我冲回来,人们在往车上挤,我无论如何也抵不住这股逆流了。我连忙向那年轻的咨票员求助:阿姨,我的帽子丢在车外了,您帮我看看外面有没有?售票员的脸仿佛翠了一层寒箱,理也不理。我又喊了一迫,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周围的大人,期望哪怕得到一点理解也是莫大的安慰然而没有人理睬我,他们听而不闻,似乎无动于衷。满腔热望冰冷了,焦急万分也无用处,我几乎绝望了
这时,一个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大姐姐,别难过了,我的帽子也丢了。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他那坦诚的充满稚气的眼睛望,我,我的眼眶不觉涌起一片潮湿,眼前竟模糊了
就在这时,我感到脚踩到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是不是我的相子?我惊喜得叫出声来,我努力弯下展拾起来啊,一顶蓝色的帽子,却不是我的我那顶是红白相间的。我失望极了!只听那男孩大叫一声:啊,我的帽子!
望着他欣喜的样子,我又为他高兴,又为自己难过。想到回家后父亲的责备,想到这一冬天都要冒着严寒,想到我的心好乱。男孩不知说什么好:谢谢你别难过这时我心底充塞着对那小男孩的感激和对那些大人们的愤怒与僧恨,望着那些毫无表情的人们,我仿佛掉进了坚冷的寒冰中。
汽车终于到站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下了车,快快地向前走。忽然,身后传来清脆而稚嫩的喊声:大姐姐,幅子,你的帽子!我侥幸地转过头去,啊,一顶红白相间的帽子跃人眼帘,上帝,我几乎怀疑我的眼睛,车上那个小男孩举着帽子向我奔过来。帽子还在车上,给你!我惊喜地接过帽子,还不等我道谢,那小男孩又跑回车站,融人了人群中。
我的帽子虽然已经污迹斑斑,但还是白得那么扭眼,红得那么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