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森林里要举行音乐会,那里热闹极了,到处张灯结彩。
小松鼠走出家门口想找一个不一样的装扮。小松鼠走啊走,看到了碧绿的小草,刚想采小草,突然,小草伤心地说:“你摘,我会疼的。”小松鼠伤心地走开了。小松鼠走啊走,又看见了一朵玫瑰花,小松鼠想:那我就摘一朵花做一个花环吧!刚想摘的时候,玫瑰哭了,说:“你别摘,我会疼死的。”小松鼠又伤心地走了。两只萤火虫看见了,说:“它这么爱花草树木,我们帮它吧!”萤火虫们偷偷飞到它的耳朵上停住了。
音乐会拉开帷幕,大家都看见小松鼠耳朵上的东西一闪一闪的,太漂亮了!小松鼠也又唱又跳的,它耳朵上的东西又闪闪发亮,像天上的星星一样,观众很羡慕,觉得小松鼠的装扮很特别,纷纷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