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灯的作文壹篇
我和姐姐选好了一个好位置,把我们的孔明灯摆好。一开始因为我们胆小我没有向那些来来往往的游客叫卖,他们也不理我,所以一个也没卖掉。我们见在我们旁边的那家已卖出里许多个。于是,我和姐姐下定决心要像他们一样大胆的去卖。过了一会儿找准对象跑上去对他说:“买个孔明灯吧。”她看也没看就走了。这时我十分丧气,可我没有放弃。突然我发现了一个阿姨牵着一个可爱的小妹妹,这时我想:我上去叫那阿姨买,那阿姨肯定会给那个小妹妹买的。这是我跑过去说:“阿姨你要不要买孔明灯给你身旁的小小妹妹许个愿吧。”阿姨看小妹妹很想要就买了我一个孔明灯。这下子我高兴到了极点。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姐姐,姐姐连连夸我真棒。不久,姐姐也卖出去了一个。不知不觉已经9时了,我们的孔明灯也卖出了不少,便决定收工,明天再买。想不到的是我们在回家的路上还买掉了2个孔明灯呢!
这次卖孔明灯真开心,让我彻底地感受到了原来卖东西比买东西快乐得多,以后我还要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