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平凡的男生,就说我的长相吧。如果我混在人群中找都找不出来。对我来说,穿这件衣服,还是穿那件衣服,戴这顶帽子,还是戴那顶帽子都无所谓。我长着一张随处可见的大众脸,长着这种脸的人,可能在国务院进行会议,也有可能在酒肆上和一帮酒鬼鬼混,还有可能在菜市场上买菜。有着这么一张脸,不管穿什么衣服,在什么的地方都不会给人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一开始,我对“精彩”这个词的理解就是多才多艺,所以我并不认为我是个精彩的人,因为我什么也不会,什么也没学过。相比之下,我的同学的生活倒是“精彩”很多。有人会弹钢琴,有人会古琴,还有人会边弹吉他边唱歌……这让我感到自己是多么平凡甚至有些自卑。但我的精彩是几年前才发现的,那就是做菜。
那是一个暑假的中午,老妈看我闲来无事就对我说,我来教你做菜吧。往日懒散惯的我,不知怎么对学做菜并没有太大的排斥,我连忙点头答应,兴致勃勃地跟着老妈学起了做菜。做菜前得先做好准备工作,食材调料一应俱全。
首先将材料肉与蛋放置到桌面上。拿出一个大碗,将蛋在碗沿上轻轻敲一敲,蛋壳上就会有一个小缝,用两只手的大拇指抵住那条缝,掰开,蛋黄和蛋清掉到碗里了。但是显然我并不是打蛋的料,碗里的蛋,并不是所谓的“小太阳”了,而是一趟浑水,蛋黄中的黄色液体就慢慢得流出来了。接着我就拿了一双筷子在碗里井然有序地重复转动,直到蛋黄与蛋清融为一体,就可以入锅了。
先把锅洗了,就把锅在水龙头下接三分之一的水,再用铁丝在锅面上刷,直到没了脏东西,再用水冲一遍就行。
接着将吸油烟机打开。将火打到大火,再把锅放到上面,过一会就可以放油了,我从罐子里盛了一大勺油放到锅中,然后就等十到二十秒,蛋就可以放了。刚放进去时,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锅底的蛋立刻从液体变成固体而且粘到锅上了。我想要锅铲使他们分开,但是不料因为操作不当,油飞溅出来了。只见那伞兵“油”,以极快的速度落在了我的中指上超级痛,仿佛那油落到了我的神经上一般,但还是要忍痛把蛋煎熟。
接下来要把肉切了,切肉可不是件容易事儿,要把肥肉和瘦肉分两类。而且不好切,油腻腻的,刀都切不稳,且我的手还被烫了,很难受,也很艰难,所以切得一大一小很难看。
接着将肥肉放入锅中,要先熬些油出来,当瘦肥肉都成了金黄色时就算炒完了。
接着将蛋与盐一同放入,翻炒均匀后再加入饭。因为不是刚煮好的饭,是之前的冷饭,所以是一块一块的,所以就要放一勺水,用文火焖煮一下,饭就会散了的,然后再与蛋肉炒匀,加入料酒与酱油就可以出锅了。
这样一盆蛋炒饭就算做好了,虽说没饭店里大厨做得好吃,但也还算不错了。
这就是我的精彩,那么同学们你们的精彩是什么呢?
「作文参考」作文:我的天堂我的水(示范文档)
节约用水,相信这个词大家都听过,而且很熟悉吧。可是你知道怎样合理的用水,怎样正确的节约用水吗?下面就和我一起来看一看吧。别以为自己平时注意一点就可以不浪费水,有时候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都可以浪费水,比如洗手是水龙头没有关紧,洗脸是放了满满一盆水等等,这些都是浪费水的行为。那怎么样节约用水呢?
很简单,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节约用水了。
第一,看到周围有浪费水的现象,劝说并阻止。第二,平时也要节约用水,减少不必要的水开支。,第三,平常自己喝完饮料不要往河里扔,因为河道里的水如果受到污染的话就不能喝了。试想一下,如果100年后地球上已经没有水了,那会怎么样呢?
生灵涂炭,到处都是残砖败瓦,各种动植物已经灭绝,人类因为没有水喝也消亡了,地球上完全变黄,平均温度已经达到了50度,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据资料显示,地球虽然70%都是水,可是其中只有一点是可以喝的淡水,还有资料显示平均每年15秒就有一个儿童因为没有水喝或是喝了不干净的水而死亡,所以不要以为我们有很多的水,其实能喝的只有一点点。看了这么多你们会节约用水吗?我想你们肯定会了。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这句话不只是会说,更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为了我们的蓝色星球一起行动起来吧,我相信我们的地球会永远保持现在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