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我有一个想法
最近,我发现很多人喜欢乱丢垃圾,这个行为是不可取的。
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到公园玩。我正在公园的小广场上骑自行车,突然啪的一声,一个香蕉皮落在我的面前。我来不及刹车,就转了个弯,呲啦一声用脚停下了车。我擦擦头上的汗水,松了一口气。我往四周看了看,呀!原来干净、美丽的公园,如今堆满一个又一个垃圾。
还有一次,爸爸带着我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玩。一路上,我一边休息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嗖的一声,一个空饮料瓶落到了一棵大树旁。我抬头一看,那个扔垃圾的人不仅不知道自己犯下的错误,还满脸微笑,真是太影响我们这个城市的形象了!
乱扔垃圾不仅污染环境,还危害我们的身体。所以,我有一个想法:我们自己产生的垃圾不能扔到地上,要放到垃圾桶内;看见地上的垃圾要主动捡起来,不能视而不见。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个讲文明的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