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小就认识,很早就在一起玩耍长大,她比我大一岁,却从没有姐姐的架子,彼此像知己一样相互依赖信任,没有任何秘密,像透明人一样活在对方的世界里,对方就是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没有彼此的陪伴总会觉得少点什么,心里空落落的。
在一起玩耍时,她总是处处照顾我,比赛时她却分毫不让,保护我时却又像一个大人一样挡在我面前,为我遮风挡雨。每次我做错了事,她就假装要打我的样子,却又下不了狠手,总是帮我收尾。我是那样的离不开她,我深深的爱上了她,这种感觉是从那次开始的。
有一次,是一个大好的晴天,太阳暖烘烘的照着大地,老人和孩子都出来散步晒太阳。我们和大人一起在公园里悠闲的散着步,阳光透过细密的枝叶,撒下小圆柱形的光辉,清幽淡雅的花香时不时被风送来。我们手牵着手走在后面,东看看,西瞅瞅,突然我拉她蹲下来看蜜蜂,她只好无奈的停了下来,当我们回过神时,大人已经不知去向。我急得泪水大颗大颗的往下掉,泪水浸满了我的眼睛,一切都是那么模糊,包括她正在说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恐惧已经完全吞噬了我,根本没办法冷静下来想问题。她帮我把眼角的泪水揩去,一边用手抚摸着我的头说:没事的,一定会有办法的。这句话像是她给我吃的定心丸,躁动不安的心平静了下来。
走了很长时间路,遇到一个很陡的坡,她为了不让我有时间去害怕,便说:我们比赛看谁先爬到顶上怎么样?我却一副气鼓鼓的样子对她说道: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玩?她却没说话,只是给了我一个无奈的笑,就好像在说:傻瓜,我还不是不想让你再害怕啊!
爬到一半时,她一不小心踩了个空,从坡上摔下来,腿上破了一大块,殷红的血渗了出来,看起来特别的吓人。我我我吞吞吐吐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的说:对不起、对不起。她侧过脸望着我,微笑着说:没事的,一点点小伤,不疼的。阳光斜射在她的侧颊上,微红的脸上细密的汗毛清晰并无限放大,才发现原来她是多么阳光又魅力四射,万丈光芒不及她啊!水润的红唇微抿着,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不想让我担心,现在想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可是她离开了我她搬家了,我并不知道她搬去了哪里,但是她的形象,她的样子却一直住在我心里,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