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星期四晴
下午终于可以休息下了,护士工作日记。
近来心情总是不甚佳,可我又说不是自己为什么不好!唉,总感觉心里有什么赌的慌而又无处发泄!早上有个小孩一岁多吧,医生开输液,一个护士给扎了一针,肿了,叫我去扎,我见还那么小的孩子,建议扎头皮血管,但家属以小孩会用手去扯为由,不同意。只好选择足背的了,因为手太小不好固定,扎进去也不好抓住他的手来固定,工作总结《护士工作日记》。而足背一条走向不是很好,扎进去也算顺利,可惜小孩老在蹬腿,而家长也抓不牢他,结果失败,又肿了。只好拔了针。后来我们决定还是扎头皮血管比较容易固定。于是另一个同事来扎,说了家长一句,早知如此,当初就应该听护士的,扎头皮血管,小孩就不用糟罪了。那家长却说,谁知道你们技术水平那么差,真气死我了。不过我们只好选择沉默,因为多说无益呀!想想有些家长就是烦人,不仅好指手划脚,还要说东道西的,可我们每次都只能沉默以对。能说什么呢,你们心疼孩子,我们还怕麻烦呢。因为要重新扎针,那是很烦的事,而且看见小孩如此我们也很心痛的呀!
所以我说护士不是天使,她不是神,她也是个普普通通的人,她也有喜怒哀乐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