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云南作文wps版
云南的天色千变万化,四季如春的昆明,骄阳似火的西双版纳,凉风潇潇的丽江……
昆明是“春城”,由于它四季如春,昆明也是“堵城”,由于公路上来往的车辆水泄不通,堵得很厉害。昆明也是花的海洋,那里的花儿千姿百态,其中我最喜欢七色花,只要轻轻地吹一口吻,花儿就会变色。还有一种花只要给它浇水,花儿就会绽放出笑容,仿佛在说:“欢迎您来“春城”,有趣的花儿还有许许多多,我在此就不逐一先容了,总之我不得不感叹大天然的神奇啊!
西双版纳的野生动物超级可爱,特别是大象,它们有着许多独门特技,例如在木凳上转圈,“踢足球”等等,那儿也住着许多少数民族,好比:傣族的人们对男士和女士的称呼是“疑惑”和“诱惑”,还有许多称呼:“阿朋哥”,“胖金妹”,“金花”,“阿表哥”……
说起景色最美的地方,要数丽江了,玉龙雪山景色壮观,飘渺的白云中隐藏着雪山,我一步一步的爬上了雪山,在山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锦绣极了!面对着大海,背靠着雪山,大海清澈见底,雪山高耸入云,景色蔚为壮观,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一样。
少数民族的人称我们汉族为“水又族”,由于水加又即是“汉”字!从来不称我们为汉族。在那儿,不同民族的人们欢聚一堂,表演着不同风格的民族舞,看着出色的表演,品尝着厚味的佳肴,真是一种享受,傣族的人们喜欢生女孩,由于他们结婚时男生嫁入女生家,还要送嫁奁,男生就是“陪嫁货”。还有那儿的白叟的耳朵洞越大,就代表着他们的地位越高。他们就是用木塞子放进耳朵里,不中断扩大,真是好神奇啊!
云南的少数民族就有55个,风土着土偶情丰硕,景色柔美,锦绣的云南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