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云南作文wps版
过桥米线相信大家都吃过,今天,爸爸就带我去吃了一次过桥米线。
一进店门,鸡汤香便扑鼻而来,令我垂涎欲滴。我找了一个座椅等待米线上桌。
“您的米线到了!”瞧!那刚出锅的米线还冒着丝丝热气,砂锅里淡黄色的鸡汤配上翠绿的小青菜、黑黑的毛肚、纯白的虾白肉、红红的腊肉、金黄的金针菇......最诱人的仍是那晶莹剔透的米线,一看便令我胃口大开,再加上汤香、菜香、肉香根是令我忍不住扑上去大吃一整理。
“开吃啦!”我和爸爸拿起碗筷就把米线往碗里加,可这些“米线宝宝”不听我的话,筷子一夹,它们又“溜”到了锅里,我只好双手上阵,好一会儿才夹了一小碗米线,然后我又夹了些菜,舀了些汤,就开始吃了。
我先喝了几口汤,厚味的汤汁整理时溢满我的口中,“真好喝!”我不禁惊叹道。接着我又夹起了一片腊肉放入嘴中,此时腊肉已吸饱了汤汁,慢慢咀嚼,汤汁混着腊肉香在我嘴里欢腾着,就像是在舌尖舞蹈一样,厚味极了。再夹起米线,一吸“哧溜,哧溜!”“米线宝宝”便游入我的口中,晶莹的它粘着肉香和汤香,轻轻一嚼厚味立刻开释,它不像面一样黏,不像粉丝一样细,却有着无法用语言形收留的味道,令我食欲大开。不一会儿一碗米粉便进入了我的肚中,在吃了一碗,只觉得肚子暖洋洋的,味道却在嘴中回荡,我打着饱嗝,满意地离开了米线店。
云南的过桥米线真是“魅力无限”一提起它我的肚子便“咕咕”直叫,假如有机会我还要再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