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上,人来人往,大家都在置办春节在眨眼间来到,家家户户都里里外外打扫了一番,人人都换上了新装,俨然一派新气象。热闹非凡。年货,为过年做好充足的准备。
街上的叫卖声滔滔不绝,各式各样的商品在这时全都一股脑地聚集起来,丰富极了。红红火火精美的窗花代表了人们对生活美好希冀,形式多样的零嘴是对辛勤劳动一整年的犒慰……
入夜,整个小镇都苏醒起来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敲响了新年的钟声。昏黄的灯光下,妈妈正在做特色美食——麦油脂。首先把用水调的稀稀的面糊在平底锅重均匀摊开,做成薄薄的面皮,把原先准备的食材都切丝炒好,待祭拜过祖先后,便可以享受美味了!菜式很多,可以自由搭配,有海带丝啊,有莴笋炒肉丝啊,还有土豆丝啊……
吃完美味的麦油脂后,全家人便坐在一块儿,一边磕着瓜子一边欣赏着漫天灿烂的烟花,五颜六色的烟花嗖的飞上天空,逐渐变大,就像蜘蛛编织的一张大网,最后又转眼消散在一片雾气中了。
爸爸妈妈把早已准备好的红包分发给我和姐姐,看着手中明晃晃的红包,我不禁咧开嘴开心的笑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一边看着电视直播,一边聊着今年的收获,火热朝天,借此来打发守岁。
在不知不觉中,午夜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点燃了早已准备好的烟花点燃,明亮灿烂的烟火映在我们脸上,我们脸上满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