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爆竹声之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曰,同时,也是我最喜爱的日子,那就是——春节,家家都喜气洋洋的,贴上红红的春联,预备厚味的杂食,包红红的利是等,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对我来说,是一个绝对的快乐日子!以往,我是起得最晚的人,但那天,我却是最早的人,是为了闻那香气扑鼻的爆竹烟味儿。那一串串的鞭炮,在左邻右舍的手中点燃,那声音真大呀,四处飞溅,那鞭炮仿佛要把每一个温馨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中断,噼里啪啦的,热闹不凡。
春节,是我最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