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春节作文
这个寒假,我过得十分愉快,没有作业的苦恼,无忧无虑地嬉戏,没压力,轻松自在。每逢过年都是在老家,所以今年大部分都是在老家度过。
在除夕夜,是全年当中最热闹的时刻,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都在放烟花爆竹。“轰—”的一声,一个绚丽多彩的礼花在夜空绽放;“怦怦怦怦”,一簇簇光彩夺目的烟花点燃了星空,照亮了大地。轮到我们放炮了,我兴高采烈地把烟花拿到门外,激动的心情给了我动力,让我变得力大无比。老爸拿着香烟去点燃导火线,我三步并两步来到楼上,不由自主地捂上耳朵,目不转睛地盯着已被点燃的烟花,霎时间,一束束烟花飞上天空,如同一朵朵花争奇斗艳,我和姐姐不禁啧啧赞叹。
炮放完了,爸爸妈妈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这样做是为了辞旧迎新。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开始了,我赶紧催促爸爸妈妈,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真是精彩万分。主持人绘声绘色,满面春风;演员们多才多艺,大显身手。小品让我们开怀大笑,舞蹈让我们赏心悦目,歌声让我们心旷神怡。
在我们老家有个习俗,除夕夜晚上十二点,要去庙里烧香,据说可以保佑平安,所以这被形象地称为“抢头香”。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和爸爸赶紧穿衣刷牙洗脸,而且还要放爆竹迎接新年。一切准备完毕,我们拿着香匆忙得到庙里烧香拜佛,我看着慈眉善目的菩萨,觉得她在深深的保佑我们全家。
就这样,一个除夕夜安稳快乐地度过,最后我祝大家马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