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450字
建湖县实验小学(西)徐嘉悦若书的世界是一片海洋,那我便是这片海洋中的一条小鱼,任凭我在书海中自由自在地遨游。有一天,我发现了一颗闪着璀璨琳琅般光泽的珍珠,这颗珍珠便是《伊索寓言》。我上上下下“打量”完这颗“珍珠”时,又发现了这“珍珠的一大特点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故事中还包含着种种深刻的道理。我找到了一篇《说谎的猴子》,故事是这样的:一个爱说谎的猴子上船去雅典,可船在路上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翻了船。有一条海豚十分喜欢与人类交谈,从而获取知识。海豚把猴子当作人类托上水面,并与猴子交谈,交谈中猴子又在说谎,被海豚揭穿后海豚愤愤不平,便把猴子弄下海,淹死了。这则寓言要告诉我们,做人,千万不能说谎,说谎的人也会因此而受到报应!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这样,才能使其融入到大家、群众的生活中去;这样,才不会被世人鄙视!俗话说得好:“诚实是通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所以,诚实待人,等于尊重别人!记得还有一则寓言:一只狐狸经过葡萄架下,看见翡翠玛瑙般的葡萄悬挂在上面,狐狸顿时流出了口水。它拼命的点着脚尖,想摘一些尝尝却够不着,他又搬来一块石头踩上去,结果还是够不着,狐狸没办法了,无可奈何地走了,:自言自语地说:“葡萄一定是酸的”自我安慰到。这则预言大家都很熟悉它的名字是:《狐狸与葡萄》。这则预言所蕴涵的寓意以及狐狸本身,在中西方文化都有深远的影响。尤其在中国现代文化中,“葡萄酸心理”已经成了嫉妒和自我安慰的代名词。这美妙绝伦的故事贵是出自幽默睿智的寓言家伊索。《伊索寓言》是一本世人称之为“书王”的一本名著,它以其中动人有趣的故事,述说了包含在文内的一些知识与道理,我亲身品味了一回,啊哈!不是吹的,这本书与我国的四大名著势均力敌,可真牛啊!我还记得本书的作者“伊索”说过这么一句话:“智慧的美胜过形体的美。”不错啊,有些人专门以外表为数轴上的原点,美的是正的一列,丑的是负的一列,可他们万万不知道的是内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我认为,像《伊索寓言》这种知识象征性书,胜过于美学,您说呢?《伊索寓言》是奇妙的,也是启开心灵的窗户。如今,我早已把这颗“珍珠”珍藏在心,可它的印象,却时时在我的脑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