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的故事作文700字
饭桌上的故事,千奇百怪,而我们家在饭桌上发生的事也有许多,既有高兴、欢乐的,也有悲伤、难忘的。但令我记忆犹新的便是那次对古诗了。
那一天,我、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正在吃晚饭,我觉得很无聊,眼睛一亮,对他们说:我们来一场对古诗比赛吧。好!抽签决定谁先谁后。比赛开始,抽!几双手同时向签筒里伸去,我是 第一个出题的,于是,我把一句藏了很久的请说了出来,还摇头晃脑,装出一副诗人的样子: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谁啊,我左看右看,哦,原来是爸爸。我爸爸喜欢军事,也喜 欢收集着于军事的诗句,没想到爸爸也知道。来,奖励八口饭菜!哟,这奖品真丰厚。这回该妈妈说了,只见她想了一下,说:山路元无雨。我觉得这句与我看过的一首诗很像,喝了一口 酸奶便小声地说出:是不是空翠湿人衣呀?爷爷奶奶高兴地说:哟,咱们家的孙子出名堂了,来,双倍奖励,吃十六口!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于是我向妈妈说:妈妈,我实在太饿了,可以让我吃两口吗?可以,仅此一次。于是,我慢慢地吃,直到把嘴塞满为止,别笑我,我以前都是 这么做的。
快到最后了,我之前背过的古诗已经忘去一大半了。于是,我眼睛一转,计上心头:妈妈,我去一下洗手间,你们先对吧。说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玲儿响叮当之势,从书桌上拿起一本《唐诗三 百首》就向洗手间奔却。我记下了几道比较难并且他们可能会考到的诗词,确认无误后便自信地来到饭桌前,昴首阔步,拉出椅子,坐下来,兴奋地扬起头。这时,正到我了,我流利地说出:少别华 阳万里游。同时想,嘻嘻,你们都答不上来吧。这可是比较难的哦。果然,一个个沉默着,答不上来, 我心里暗自高兴!之后,又对了几句,爸爸终于大喊了一声:停!我激烈斗争了几十分钟的 嘴色停了下来,猛地虽了几口汤,终于可以休息了。
计完分数后,奶奶宣布:爷爷得裁判奖,我得助手奖,爸爸得提问奖,炜炜和妈妈得回答奖。发奖品,酸奶牛奶双皮奶,还有两杯果汁奶!
哦耶,我为自己感到骄傲!骄傲啥?作弊没被发现!我宣布,扣除该赛手奖品 。哦!就当我没说那句话!还我,还我双皮奶。哈哈哈
回想起来, 这次古诗比赛不权获得了丰厚的奖品,还收获了快乐,得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嘘,作弊是没有好下场的!值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