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它能赋予你知识,教你做人的道理。它就像一个朋友,在你迷茫的时候,为你指出一条光阴大道;在你左右为难的时候为你选择正确的方向。书,是我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
——题记
7岁那年,爸爸从朋友处得到一本厚厚的
11岁,在整理书桌的时候,突然瞥见角落里那本厚厚的沾满灰尘的
13岁,不知怎的,有翻阅《红楼梦》的冲动。于是,从书桌里翻出了那本已触碰过两次的《红楼梦》。
这一次的重阅,更深入的读到了梦中的林妹妹。
这个多病多情,孤苦伶仃的女子,因无力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无奈的哭泣。总以为她的多愁善感只是单纯的脆弱表现,后来才发现,从小离开父母,寄居他人篱下的悲惨遭遇让她看到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寒,即使是有对她一心一意的宝哥哥陪在身旁,多愁善感的性格也使她常常把泪挂在脸上。她悲剧的命运让读者怜惜。
因为更深一层的悟到了《红楼梦》,所以,13岁感悟《红楼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