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平话是一把钥匙,帮我们打开聪明的大门,有人平话是一艘游轮,带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但对我来说,书是一位知心朋友,当我不开心时,书会给我送去快乐。
刚刚升入小学时,我对阅读没有太大的爱好,为了使我爱上阅读,爸爸妈妈在我家附近,为我办了一张借书卡。有一次,我独自一人来借书,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到儿童书架前,一眼就看到了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我固然知道猫不会写日记,但看见这个标题问题我的心里不免也会有一丝疑虑,一只猫会有什么样的经历呢?更何况这还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它居然会笑,太不可思议了。于是好奇心驱使着我,使我把它借回家里大饱眼福。
时光如梭,转眼间我已经读过许多杨红樱阿姨的书了,杨阿姨每一本书中的女孩子,就似乎我们班的女生一样,有的活泼,有的内向,有的调皮。她们碰到的问题,也是我们碰到的问题,当看到她们如何冷静的处理这些事,我就会想到假如我碰到这样的事,也会这样做吗?
书就像聪明的海洋,让我们遨游其中,书也是一盏需要细细品味的茶,这样才能悟出其中的道理,所以,读书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