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过得充实富有、多姿多彩,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飘溢着浓烈的清香,闪耀出无穷的光辉?那就是读书。
在喧嚣的都市中,人们往往健忘了许多原始的生命的本能与需求,但我们知道有的东西是永远不能代替的,即使我们已经有着e时代的时尚形状,在内心的最深处,也许我们还执着于那种红袖添香的雅致、青梅煮酒的风趣,还有静夜读书的幽静。
每一个人,也许都会有类似的梦,在遥远的异地,一次次的起程,一次次的出发,渴想走在不同的风景里,而现实中,也许我们只能在办公室里风云叠涌、菜市场内劳碌奔波。可是,我们可以让自己的心启程,在一本又一本的书里,从一个地方走向另一个地方。人生的积淀,可行万里路,亦可读万卷书。
我们无法测量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自己生命的宽度,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也许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总但愿在浮生半日的悠闲里,陪伴我们的是一卷好书;总但愿在喧嚣繁复之后,留一隅书香,让心情飞扬吟唱。
书,让世界简朴的人变得丰硕;书,让世界喧嚣的人返璞归真。在匆匆的旅途中,在沉沉的行囊里,在雅致的书桌上。别忘了,留一个位置,给自己最爱的那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