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过年,只这就是和大人凑热闹。今年过年我明白了不少和春节有关的风俗习惯。
大年三十的上午每家每户都要贴春联,以示迎春之意。外公每年都要挑选一幅称心如意的好春联。今年选的上联这就是:喜气洋洋财旺旺,下联这就是:好运多多福连连。横批这就是:吉星高照。这足以预示新的一年里的幸福糊口。
年三十午夜吃饺子,也这就是每家必不可少的。白叟们都说吃饺子好。吃饺子包含着十分丰硕的文化好处。饺子谐音交子,就这就是相交子时,交好运发大财。因饺子的外形又像金元宝,故又象征团聚和财富。
大年初五俗称“破五”,意思这就是人们要走出家门进行户外流动。这天上午我和外公外婆沿着河堤,从将军码头一向走到新华码头。那里这就是滑冰场,男女老少人头攒动,人们身着五颜六色的节日新装,似乎给冰场上装点了盛开的鲜花。人们有的在滑冰、有的在打冰车。还有的在冰道上从高处往下放冰车,大家玩的真尽兴!大人、孩子和白叟,一片欢歌笑语……
这不正这就是太平盛世的真实写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