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读书让我着了迷,就像走火入魔一样,我疯狂的看书,买书。
每次妈妈给我买书,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抢过书。坐在桌前,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有的时候,看的太入迷了,就忘记了睡觉,忘记了吃饭。
看书不仅让我着迷于其中,而且还让我从书中学习到了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有趣的《木偶奇遇记》之中,匹诺曹的成长经历告诉了我们:只有诚实,别人才会对你友善。《愚公移山》中,愚公以实例告诉我们:信念+信心+恒心=成功。《小青石》中,让我懂得了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千方万具有铺路精神的人。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要想有所作为,就要向老师说的那样抓紧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学习,去努力,去奋发向上!这就是朱自清的《匆匆》——这篇短短几百字的文章给予我的启迪,给予我的力量!可我还被法国作家法布尔的代表作品,被誉为“昆虫的史诗”——《昆虫记》深深吸引了。读完这本书之后,我才了解到昆虫的生活习性有很多是值得我们人类好好学习的。例如:泥水匠建造房子时坚持不懈的精神,蚂蚁们团结友爱的品质……
苏联作家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书,教给我许许多多的知识;书,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快乐。书,让我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