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童年趣事作文之三
我的童年充满了欢乐,有一件有趣的事发生在我五岁的时候。
那一天,妈妈从市场上买回一盆蝴蝶花。从远处看,那花就像一只只蝴蝶一样。我常常站在小凳上看着它。可是,我觉得这花有点美中不足,就是没有香味儿。无意中看到妈妈的化妆台上有一瓶香水,马上就有了主意。
星期一的上午,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赶紧开始行动。我跑到妈妈的化妆台前,拿起那瓶香水,抱起小板凳就往客厅里跑去。我站在小板凳上,对着蝴蝶花说:
“蝴蝶花,你不是没有香味吗?这一回我就让你香个够。”说完就往花上喷了十来下,马上就有一股香气扑来。我一面为自己的杰作感到高兴,一面还等着妈妈回来表扬我呢。
这时妈妈回来了,一进屋就闻到香水味儿,就问我是怎么搞的。我就把我给花喷香水的事和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傻孩子,你这样会把花弄死的。”一开始我还不相信,可是到了第二天,花果然蔫了。我伤心了好几天。
至今妈妈还喜欢和别人说起我那次的杰作呢。
教你写作文:童年趣事小学作文(篇三)
每个人都经历过很多事情,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都数不清,我有一件有趣的事,想起来就想笑。
这件事是我八岁那年发生的,有一次,妈妈不在家,爸爸在看球赛,根本顾不上做饭。我就说:“爸爸你教我炒鸡蛋吧。”爸爸答应了。我先到厨房,准备好以后,大声说:“爸爸先干什么?”爸爸说先到点油,我就往锅里到点油,过了一会,爸爸说:“加油!加油!”
我不耐烦的说:“我妈炒鸡蛋时可没加这么多油。”爸爸这时才回过神来,说:“哦,加两个鸡蛋。”我加了两个鸡蛋,问再干什么,没想到爸爸又说:“加油!哎呀!大笨蛋!”我疑惑的说:“我说怎么加这么多油?”这时,听见爸爸义愤填膺的说:“让你加油你不听,吃亏了吧。”就这样,我在锅里又加油、又加蛋忙得不可交,一会儿,我让爸爸看了我的作品,爸爸惊呆了——半锅油和蛋,汤不想汤,饭不像饭。我和爸爸看看对方,哈哈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的一件事,一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