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童年趣事高三作文之三
还记得,村子里的古树林间的河边有一棵歪斜的枣树,就像很多名家的书中提到的那样,它也是一株子枣树。春天,她的枝叶间就绽出花来,这树是常见的,我喜欢在林间转,久之,我们便成了朋友。我喜欢夏天到林间去,因为林间很清凉,并且有时你还会有些收获。如果你细心些,你会在枝间觅到几粒枣子呢,是木枣,口感不是很好,不甜反而有些青涩味,但是我喜欢那种味道,渣渣涩涩的,很独特。最特别的是这枣树是横斜在水面上的,我经常坐在它的枝干上,把脚浸在水中搅起几圈水花,然后看着波纹把白云和蓝天混匀,憨憨的笑出了声。
雨后的树林是蕴含很多宝藏的,只要你细心些,就会发现树枝上会鼓出几只木耳,只要一个晚上,木耳就迅速生长,就像一个个黑色的小贝壳嵌在树枝上。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刻,我会和姐姐一起拿着塑料袋和竹竿去打木耳。通常一个下午的觅寻,会采到足够炒一盘菜的量。幸运的话,还可以采到一两片肉质肥厚的大蘑菇。肉肉的黑木耳配上菜园子里新摘的辣椒简直是人间美味。
当然如果你足够幸运,在雨后的林间偶尔会寻的一些蘑菇,当地人称之为平菇。记得有一次我和小哥一起去玩,在树林子里就采到了一朵很大的蘑菇,那是我第一次自己采到真实的蘑菇,此前只见过别人卖的蘑菇,那种兴奋劲儿简直没法用言语来形容。我兴冲冲的抱着蘑菇跑回家,真想尝尝它是什么味道,妈妈说这个蘑菇老了,不能吃了。虽然心中有些失落,还是难掩心中的喜悦,毕竟它是我亲手摘到的蘑菇啊,长得那么可爱。
作文:童年趣事(一篇)
美好的童年随着时光而流逝,有些事情早已淡出脑海,而有的事却在脑海中“生根发芽”。
童年的我懵懂、无知,但童年的生活却像彩虹般多姿多彩;像蜂蜜般香甜;也像怪味豆般耐人寻味……
记得那是六岁时的事,说出来真让人忍俊不禁。
六岁,那是最具童真、顽皮的年纪。那时的我喜欢守在电视机前看《米老鼠与唐老鸭》的动画片,常常一看便是一个晚上。即使这样,我也总愁眉苦脸,令我苦恼的是时间怎么就过得这么快而停不下脚步呢?
每每这时,耳边总会传来妈妈熟悉的声音:“快点,很晚了,要早点睡,不然明天上学要迟到哦。”
我望着眼前精彩的画面,慢悠悠地拿起遥控,手指迟迟不肯摁下去,常常是妈妈实行了“冷暴力”,我才依依不舍地关上电视。
躺着床上,望着天花板,我辗转反侧,一直在冥思苦思想着怎样才能让时间停下来呢……
第二天早晨,把我从梦乡中唤醒的是那“叮叮铃铃”响个不停的闹钟。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定眼望着那指针,只见它不停地摆动,突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里闪过。
我赶忙将闹钟抓过来,把里面的电池拆出来。果然,指针静止不动了,停留在了七点一刻。我欢呼着从床上蹦起来,跑着去客厅打开电视机,欢欢喜喜地又看着最心爱的《米老鼠与唐老鸭》。
不一会儿,妈妈来了,看到我一大早就沉浸在动画片中,就严肃地说:“不能再看了,八点快到了,再磨蹭上幼儿园就迟到了。”
我抬起头,笑嘻嘻地看着妈妈,手中还不停地摇晃着闹钟。“没有啊,妈妈,你看闹钟的指针还在七点一刻呢。”妈妈哭笑不得地说:“傻丫头,你手中的闹钟指针没有像往常一样转动,难不成时间也停止脚步了吗?快来看看妈妈的手表”,我跑过去一看,天啊,快八点了呢!我沮丧地关上电视,耷拉着脑袋,噘着小嘴巴。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傻丫头,时间是有脚的,它不会停下脚步;还有啊,时间对人可公平啦,你要好好珍惜时间哦”,听了妈妈的话后,我把手中的电池又给闹钟装上,时间又迈开了脚步。
“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长大后,我明白了原来时间真的不会停止。
现在,每每想起童年的趣事,心中就充满了无限的欢乐。感谢童年的趣事,它让我无比幸福,也见证了我成长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