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樱桃是一种白里透粉,粉里透红,红里透紫,紫里透黑的高营养的生果。
今天,爸爸买回来一盒樱桃。打开盒子,一股芬芳扑鼻而来,樱桃的果香使人沉浸。樱桃洗干净后,本来不发光的樱桃变得水灵灵,亮闪闪的,特别光滑,像抹了一层油似的,看见就流口水。我拿起一个樱桃,咬了一口儿,先是酸,再是甜,真是酸中带甜,甜里带酸呀!我连着吃了好几个,个个都是那么的甜,那么的香,那么的让人沉浸,舍不得撒口。吃了好多个,才想起仔细看看樱桃。樱桃的顶部伸出一根又细又长的枝,褐色的更衬托出樱桃的红。小巧玲珑的樱桃,像一颗颗锦绣的宝石。这会儿才想起细细地品尝樱桃。轻轻地把樱桃放进嘴,刚一咬,一股泌人的清甜便直逼舌根。把核吐出来以后,细细品尝,樱桃的味道就出来啦。甜而不腻,甜中还透着微微的酸,吃上多少也不会厌,仔细端详手中的核,浅红的汁水还残留在棕色的核缝里。樱桃的叶子,楕圆带着尖,墨绿带着翠,真是红果配绿叶啊!樱桃不仅好吃、好看,还很有营养。樱桃浑身都是宝,果肉可美收留养颜;核可发汗、透疹解毒;叶具有杀虫解毒的功能,可治蛇虫咬伤;根具有驱虫、杀虫作用,叶、核、根、果皆入药,通身无弃物。樱桃营养丰硕,据测定,樱桃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钙、磷、铁等,其中铁的含量最高,居生果之首。此外樱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等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樱桃还能做成樱桃干、樱桃汁,核还能串成项链呢!樱桃真是让人回味无限,超甜的呦!
梨子、苹果、桃子、香蕉······生果店里的生果五花八门,让人目眩缭乱。但是店里有一种生果,我便能马上认出,双眼还会被它那鲜艳欲滴的样子紧紧吸引住,这就是被我称为“宝石果”的小精灵——樱桃。
在我的家乡,樱桃是极少见的。有一次在厦门的小姨买回5斤樱桃,几乎被我一个人全吃光啦!这样,我徐徐地对樱桃认识起来。
说樱桃是“宝石果”和“生果精灵”可不是我吹牛。你看,樱桃成熟时,鲜红鲜红的,说它是桃子的迷你版,又美得多。它似乎锦绣的眼睛一样特别光滑,像抹了一层香油似的。樱桃的顶部伸出一根又细又长的枝,褐色的枝更衬托出樱桃的红,小巧玲珑的樱桃,岂非不像宝石,不像小精灵吗!
轻轻地把樱桃放在嘴里,刚一咬,一股沁人的清香便直逼舌根,把核吐出来以后,细细品尝,樱桃的味道就出来了,甜而不腻,甜中还透着微微的酸,吃上再多也不会厌,仔细端详手中的核,浅红的汁水还残留在棕色的核缝里。
樱桃不仅好吃、好看,还含有良多营养,普通生果含有的维生素比樱桃里含的少的多得多,还有美收留养颜的功效呢!樱桃还能做出樱桃干、樱桃汁,核还能串成项链呢,用途可多了!
樱桃具备厚味,样美,用途广等多种长处,价格也不贵,真是物美价廉啊!
我的家乡盛产樱桃。夏天樱桃成熟的时候,你来到我的家乡,一眼就能够看到满山遍野红通通的樱桃挂满枝头,让你垂涎三尺。
樱桃树开花的时候可锦绣了。粉白的小花从密密层层的绿叶中钻出来,装饰上黄色的花蕊,夏季的微风为你迎面送来阵阵樱桃花的清香。
樱桃花的花期很短,要不了几天,那些白色的小花就慢慢得变得垂头丧气似的,似乎要睡觉了一样,并慢慢地凋谢了。小白花凋谢的地方,却像变戏法一样,结出了一个个青黄色的小果子——樱桃。
细小的樱桃长长地挂在树上接受阳光雨露的润泽津润与呵护,青黄色逐渐不见了,开始有点红晕,直至成熟的时候,樱桃已经是红扑扑的小脸蛋了,真引人喜爱。望着樱桃红扑扑的笑容,最喜欢它的孩子们笑得比它还灿烂,粉嘟嘟的小酒窝不正像两颗成熟的樱桃吗?
因为家乡的樱桃栽种成林,多了的时候到成了一种经济作物。每年樱桃成熟的季节,我看到村民们一张张带着微笑的笑容,挎着一个竹篮奔到自家的樱桃树下,开始摘取丰收的果实,不时尝一颗,甜进了心底表现在了脸上。他们正预备将樱桃拿到集市上换成钱,然后添补自己喜欢和必需的糊口用品。这个时间最热闹了,由于不光是村民摘自己家的樱桃,就连城市里做生果生意的也赶来,半路就从村民手中买走了樱桃。有认识一点的隔年就和有的村民有了买卖樱桃的协议,所以就不愁自己的樱桃找不到买家,只怕自己的樱桃太少或者没有别人家的好。
这就是家乡的樱桃,它不仅给我们带来童年的欢乐,还为我们村民的经济收入做了贡献。我喜欢家乡的樱桃,更喜欢勤劳朴实的家村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