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喜爱阳光温暖的。阳光下的每一个都充满着激情与活力。课余时间,我常常喜欢站在走廊上,感受阳光的温馨。早晨,匆匆的骑车赶来学校,沿路的风景是美丽的,在阳光的沐浴下,老年人的运动,中年人匆忙赶着公车上班,少年们那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笑脸,一切是那么美。在学校的某个脚落,我喜欢一个人拿着自己心爱的杂志看着太阳慢慢的升起。铃声的响起,开始了我美好的一天。
也喜欢坐在教室听着窗外稀稀沥沥的雨声,看着时段时续的线条。看着那豆大般的雨点,听着那滴答滴答的雨声,听着那震耳欲聋的雷声,心中的烦恼全部抛开,连心灵都被洗礼了一番,世间在顷刻间焕然一新。
相信大家都熟悉一个默默无闻的身影——清洁工。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知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
以前,我从来没留意过清洁工,因为每天上学的时候,清洁工早已干完自己的工作,留给大家的是一条条干净的街道,就算偶尔看到,他们也是穿着橘黄的马甲,推着脏脏的垃圾车,头发乱七八糟,每当我看见他们,就涌上来一种瞧不起的感觉。
一年冬天的早晨,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一看表,才五点四十二分,我想:早起也挺好,可以玩一会喽!于是,我便穿好衣服,走到阳台上,哎,天怎么这么冷啊!一阵冷风不禁让我打了个冷颤。
这时,我突然发现楼底下有一个活动的小黄点,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位清洁工人。我想:这么冷的天,他们不在家呆着,起这么早干嘛?哎,好冷!忍不住我又打了个哆嗦。现在路上肯定结冰了,路肯定很滑,妈妈骑车不敢太快,哎!完了,完了,今天上学肯定会迟到!
急匆匆地走出家门,正当我发愁时,突然发现路面上的雪,不知什么时候被划分出一条小道,露出黑亮黑亮的柏油马路的颜色。沿着那条小路一眼望云去,我看见原来是清洁工阿姨拿着大扫帚正在奋力地扫雪,我的心里不由的咯噔一下。只见她拿着大扫帚,吃力地把雪扫到路旁的小树下面;遇到硬硬的冰块时,便从垃圾车里拿出一个大铲子,对着冰使劲敲了几下,只听见一阵清脆的破碎声,只见她弯下腰拾起碎冰扔到树底下,还不时往手里哈几口热气,搓搓手,可我清楚地看到她是在笑。当街上已是行人、车流时,那条路没有雪了……
看着眼前的一幕,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对自己曾经的那种“瞧不起”感到惭愧!清洁工,你是一个普通的工作者,但你却用平凡的劳动换来了多少整洁如新的街路!
亲爱的清洁工,您辛苦了!我敬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