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作文范文。
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学会了绽放心之芒,选择我的路。
——题记
人潮涌动。Www.DsBj1.Com
站在繁华的都市路口,不觉心神恍忽。四周匆匆的人啊,他们要去哪里?与你擦肩而过的人啊,他们志在何方?那仰望纷繁社会的孩子啊,他的路在何方?
想在这灯红酒绿的都市里寻找答案,但有谁曾理会?
于是历史的思潮澎湃起来,幻化起来……
目光被牵引穿梭千年,来到一处阴沉昏暗的牢狱。冰冷幽然的四壁,暗沉无情的铁链,这里关压的,是谁?
转过头,发现这偌大的牢狱中有一盏似乎随时会灭的灯,一名面疲肌黄的男子在伏案疾书。靠近观察,发现他煞白的脸上,豆大的汗珠缓缓滑落,沾湿了面前的竹简。他拿起笔,写下两个苍劲有力的汉字:史记。我顿时恍然,他是司马迁,在黑暗的牢狱中,在严酷的宫刑之后,他并没有选择沉沦。而是以笔锋带出本心的寒芒,指亮了未来的路——选择忍辱负重发愤著书。多少的日日夜夜,终成一部不朽著作《史记》,名垂青史。我目光肃然,深鞠一躬,继续遨游于历史海洋。
目光又来到一间教室。讲台上正放着一部黑白电影,留着长发的中国人正抓着另一个侦探模样的中国人给人赔笔,一群中国人在围观。教室里的人发出一阵不屑的嗤笑。我愤怒起来,同时心有所感地看向一个方向。只见一个中国青年毅然的背景,和他留下的几个大字:“弃医从文”。他是鲁迅,在那个黑暗的世界里,在民族存亡的危机关头,他没有选择和他人一样麻木不仁,而是以笔杆为武器,用内心的寒芒划破了昏暗的天幕,为黑暗的时代增添了一缕希望的光。我目光充满敬佩,深鞠一躬,思绪继续流动。
陈胜吴广揭竿而起,终沉重打击了秦朝残暴统治,王昭君毅然出塞,终换取两佃长久和平,苏秦悬梁刺股,终佩六国相印;勾践卧薪尝胆,终成春秋最后一霸……
他们,一一在历史中脱颖而出,流芳千古。
我呢?
似一记重锤砸在思绪上,所有联想即刻幻灭。我好像明白了,把自己内心锋锐的一面拿出来,驱散身前迷雾,走正确的路。
站在路口,看着四周。
人潮涌动。但,心中多了一把锋锐的剑,指向我的那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