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包饺子之二
周末的下午,我正在看书,不知不觉睡着了,还没等我睡醒,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咕噜咕噜的叫起来了,我从梦中惊醒,来到厨房看见妈妈正在准备包饺子。
首先,妈妈把馅调好,又从冰箱里拿出在超市买的饺子皮,开始动手包了起来,我把包好的饺子一个一个的放在盖帘上,我数了数有30多个,整整齐齐的饺子就像一排排训练有素的士兵一样,等候检阅!
妈妈,我可以和你一起包饺子吗?妈妈竟然同意了,我拿起一个圆圆的饺子皮放在手心里,感觉软软的,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放上点馅,上下对折,使劲一捏,糟糕,馅怎么跑出来了呢?奇怪,妈妈包的饺子一个都没有破。我仔细观察了一会儿,知道错在什么地方了,原来是我太用力,把饺子馅给挤出来了。
我再包一个试试,这回我小心翼翼的把饺子皮上下对折,轻轻捏住,这回很顺利,而且这个饺子也像士兵一样挺胸站立望着我和妈妈,嘿嘿,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