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父母希望我成为有学问的人,不过,想成为有学问的人,不是光凭聪明伶俐,还要不懂就问。而怎么问,问什么,这里面也是大有学问的啊。
“爸爸,这道题怎么做?”爸爸急急忙忙跑来,看了看题,很生气地对我说:“哼,连这道题都不会,我不教你这道题了!”唉,其实我也不是不会做,只是过程太多,懒得思考,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去做。
“爸爸!”爸爸又急急忙忙跑过来,说:“又怎么了?”“这道题又不会做。”爸爸仔仔细细看了一遍题,拿出了草稿纸和笔,认真地思考着,突然,爸爸轻轻地拍了我两下,有气无力地说道:“唉,不会做,要不给老师说一下,这道题实在想不出来。”
“不,为什么?老师说了,作业必须做完的!”我大声喊道。
爸爸又开始想了。我一阵窃喜,终于可以休息一阵了。
突然,爸爸又拍了我两下,我马上知道了他要说什么。于是说:“算了,我自己想!”
我装模作样开始读题,读完后好像会做了。于是,我写了第一步,而后面一点也想不出来。爸爸看我写了第一步,欣喜若狂,“啊!你真聪明!这一步想出来了,后面我来教你。”
爸爸耐心地教我,我很快就懂了,很开心,因为我受到爸爸的赞扬。不过,我还是有些内疚,为了偷懒而去问爸爸。为什么呢?
因为我懂得了:问,应该问不懂的问题;问,就应该问值得问的问题;问,就应该问有意义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