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懂得了大爱
4月14日,对于青海玉树县以及周边城镇的人民来说,是如同噩梦般的一天。
大地在颤抖,房屋在塌陷,人们在哭喊!是地震!是7.2级的特大地震!
它来的是那样的迅速,是那样的凶猛,是那样的残忍,让人类措手不及!它狰狞地笑着,用那邪恶的双手扼杀了一个又一个无辜的生命,无数的生命在那一刻悄然逝去阴霾的天空,风带着哀伤,吹起漫天惆怅的雨丝,那是苍天在为之哭泣。
地震之后,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埋在废墟下的人带去了生的希望,也为我们带来了现场的报道。在电视机前的我,看到了灰蒙蒙的天,灰蒙蒙的地,一片都是灰色的,毫无生机,只有绿色的军服和橘红色的消防服与纯洁的白衣天使在碎砖上寻找着生命的蛛丝马迹我的心在颤抖,我多想冲进电视,和他们一起救出埋在废墟之下的灾民。可是,我却无能为力,救不了他们。
余震还在发生,活着的人一个个走出了废墟。搜索还在继续,几天的奋战,再加上恶劣的天气环境,已让人们精疲力竭,可是,为了灾民,他们心甘情愿。哦,我懂得了,这就是大爱。原来,大爱就是舍己为人,为了人民的利益而为之奋斗,不顾自己的利益,也不顾自己的生死。
雪,洁白而又纯净,是多么的吉祥和美丽,可是玉树的人民却在大雪中忍冻挨饿,无家可归。全国人民再一次行动起来,为灾区的人民送去了食物、衣被和大量的善款,看着那数额巨大的物资,我的眼角又一次湿润了。哦,我懂得了,这就是大爱。原来,大爱就是善良的帮助,无私的奉献,无论是舍己救人,还是捐献物资,这都是大爱,都是人类最最光芒四射的情感中的一个。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便是无边的大爱,人世间最善良,最真挚的情感。今夜无眠,只因大爱,只因我懂得了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