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语书从课桌上掉了下来,只闻声“啪”的一声摔进了还有积水的地面上。我捡起了被浸湿的书,还好,只有几页湿掉了,其他的都安然无恙。我抬起头,看到了一张愧疚的脸。
“对不起,我帮你擦干净!”
“不用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谢谢你!”
他向我笑了笑,轻轻地推开门走了出去,我同样回报于友好的微笑。此时,我觉得我的内心是那么快乐,那么坦然。
前几天,我看了一篇《宽收留》。“宽收留是一种襟怀胸襟,一种睿智,一种乐观的面对人生的勇气,它能驱披发糊口中的痛苦和眼泪……”这段话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是啊,糊口中又何尝不需要宽收留呢?
这天,表妹又来我家里玩儿。
刚进门,她就直奔我的房间。看着她一会儿拿着我的画笔玩儿,一会儿又翻出我的书籍到处扔,一会儿又在床上打滚……看到她这个样子,我心中便升起一股怒火,直往上窜。那可是我辛劳收拾才会那么整齐的房间啊!忽地,我想起那篇《宽收留》。“好了,不要气愤,一会儿再收拾一遍也不要紧,要学会宽收留……”我在心里这样告诫自己。
是啊,宽收留真的可以让心情痛快,真的可以让糊口充实!
糊口中需要宽收留。我,懂得了宽收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