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合作作文550字其七
“独脚难行,孤掌难鸣。”每当我看到这个名言,我就会想起那天的事情,更让我懂得了合作的重要性……
有一次,学校举行手抄小报评比。老师将我们分成三人一个小组,要求我们两天内完成。我和蔡鼎宇、水佳炎在一组。我想:一张手抄小报还要三人合作完成,真是没有那个必要,我自己就能做成功。中午回家,我一个人忙碌起来,可是不管怎么画都不好看,我开始不耐烦了。到了学校,看到其他小组的同学都在做:有的在设计版面;有的在剪裁精美的图片;还有的在一丝不苟的抄写……我们小组的其他两人也在忙碌着。是啊,有时候需要靠集体的力量才能做成事情啊!我也上去帮忙剪裁起图片来。这时,上课铃声响了,我们就把手抄小报的材料收了起来。放学前,我们做了分工:我负责设计版面和抄写,蔡鼎宇负责画画和剪裁图片,水佳炎负责找资料。
放学回家,我先找来报纸,认真的研究报纸版面的设计,又在稿纸上画了一个又一个,不好看就再做,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努力,一张让我非常满意的小报的板块设计完成了。
第二天,在美术课上,我们把自己准备的材料组合在一起,不到四十分钟,一张板块搭配合理、设计美观、抄写认真的手抄小报就做好了,非常漂亮。我们将自己的作品交给了老师,后来在学校举行的手抄小报评比中还获得了四年级组一等奖。
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不管一个人多么有才能,但是集体常常比他更聪明和更有力。我从做手抄小报这件事情中吸取了一个教训:人不可以骄傲自大,也知道团体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更让我对“独脚难行,孤掌难鸣”这个成语有了更深切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