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学习海洋。
进入学校的大门,一块大石头映入眼帘,那块石头有6张课桌这么大,上面用红笔写着:从这里开始,做最好的自己。那是校长在鼓励我们发奋图强,勇往直前。石头周围还栽着许多花花草草,像是给校园这块丝绸上放上了一块宝石。
向前再走几步,就是古色古香的长廊,那洁白如雪的墙壁上画着许许多多江南美景,每一幅画,都被刻画得栩栩如生,好像是活的,给学校增添了浓浓的文艺气息。壁画周围还时不时传来朗朗读书声。既然有画,就有诗,墙壁上的诗类型众多:人人会背的《示儿》,让我们有了博大的爱国情怀;闻名古今的《观书有感》呼吁我们认真读书。
每当我上学、放学路过这里时,总有一股凉爽爽的风吹来,使人神清气爽。欣赏那些诗,那些画,更让人觉得自己已进入诗画世界之中。壁画旁边,是一条长廊,长廊的柱子是用木头做的,透明的玻璃顶,让我们一抬头就能看到蔚蓝的天空,使人心情舒畅,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到脑后。那玻璃顶上还爬满了爬山虎,绿油油的一片,把我们的眼睛都照得闪着绿光。
学校的最北面有一个大操场,总面积大约有一公顷。操场的外圈,围着8条跑道,运动会时,跑步健儿们在这里留下了多少汗水,同学们又给他们带来了多少掌声。操场中间,是一大块草坪,听着枝头小巧玲珑的麻雀歌唱,闻着周围花开的芬芳,感觉心旷神怡。这块草坪是我们游戏的好地方,一二年级时,经常在这里和小伙伴一起玩丢手绢,好不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