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春节,因为我,弟弟挨了揍。
记得当时是过年的时候,家里来了很多客人,表弟也来了。他刚进门,我就拿零食热情地招待他,他看也不看,却一溜烟儿地跑到我的书房,抱起我珍藏的漫画。那些可都是我的宝贝,我怕他把漫画弄坏了,赶紧让他还我。没想到,他却一扭身跑进厕所,还顺势把门锁上了。
我气得在门外走来走去,并不时敲着门大喊:赶快出来,不然我给你妈妈说,你就有好果子吃了。可是一点回声也没有,我能听见里面呼啦呼啦地翻书页的声音,我心都是疼的。
过了好一会儿,弟弟终于出来了,一把把书塞到我怀里:对不起呀,哥,我不小心把你的漫画弄坏了。我一看,发现我好不容易买到的中文版的《康斯坦丁》被他摧残得不忍直视,上面沾了许多的水,还有一页竟然被撕破了。
我气得火冒三丈:你可不可以安分一点,你本知道,我不喜欢把漫画借给别人看!他却嬉皮笑脸地对我说了声对不起,又冲进书房,把我那些幸存的漫画全部都抱走了。
忍无可忍,我气冲冲地去舅妈那告状:我弟,他抢我的书,还弄坏了我的书!舅妈听后满脸怒气地去找表弟,不一会儿,表弟被舅妈提着耳朵拎到我的卧室里去了。紧接着,里面传来了表弟的哭声和嚎叫声,听得我心里一颤,我有些后悔了,弟弟因为我受到了皮肉之苦。
过了一会儿,弟弟垂着头,抽抽噎噎地走了出来,一哽一哽地对我说:对不起!我的脸刷地一下子红了,我急忙说:没关系,你想看我的书就去看吧。不了弟弟还没说完,舅妈就直接把他拉走了,也没跟家里人打声招呼。
看着舅妈和表弟的背影,我悔得肠子都青了。我是不是太小肚鸡肠了?有时,我让弟弟帮我买点小东西,他总是跑得很欢快;有时,我弄坏了他的玩具,他也从来不计较。现在,我这个做哥哥的,竟然因为一本漫画让弟弟挨了揍。可是一本漫画又算得上什么呢?
只因一本漫画,损伤了我与表弟之间的情感。至今想起这件事,我都非常懊悔,懊悔之中,我也警诫自己,今后,要做一个宽容大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