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是我国古史神话传说中的一位女神。传说她是人首蛇身。她是一位善良的神,她为人们做过许多好事。而使人们最为感动的,是女娲补天的故事。
传说当人类繁衍起来后,忽然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打起仗来,他们从天上一直打到地下,闹得到处不宁,结果祝融打胜了,但败了的共工不服,一怒之下,把头撞向不周山。不周山崩裂了,撑支天地之间的大柱断折了,天倒下了半边,出现了一个大窟窿,地也陷成一道道大裂纹。人类面临着空前大灾难。女娲看见人们遭到如此奇祸,感到很伤心,于是决心补天,好阻止这场灾难。她选用各种各样的五色石子,架起火将它们熔化成浆,用这种石浆将残缺的天窟窿填好,随后又斩下一只大龟的四脚,当作四根柱子把倒塌的半边天支起来。经过女娲一番辛劳整治,天总算补上了,地填平了,水止住了,大家又重新过着安乐的生活。读完了女娲补天这个神话故事,被女娲的善良和正义所感动。为了人类能够幸福地生活,为了孩子们能够死里逃生,继续过上美好的生活,她无私奉献,这种精神非常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