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推荐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作文其五
这几天,我一直都在看一本书,那就是关于身残志坚的海伦的故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写的就是海伦的生平自传。
这本书首先讲的是主人公海伦来到人世不久,就因重病导致她的视觉和听觉失效,变得又盲又聋,当时海伦只有一岁零七个月。就在海伦失去活下去的勇气时,安妮莎莉文梅西老师来了。莎莉文老师的到来,让对生活充满失望的海伦对重新燃起了希望。莎莉文老师日夜不分的教海伦一些未来生活所必备的知识。首先,莎莉文老师把海伦的手放在她的心上,感觉一下什么叫爱。然后莎莉文老师还带着海伦去亲近大自然,因为海伦现在又盲又聋,已经不能正常的体验大自然了,所以要更多的让海伦亲近大自然,让她对这个世界多多少少有个感知。海伦长到很大的时候,需要上学了,于是她要立志考哈佛,她十分努力的考,可试题很难,海伦每写一笔都很紧张,但海伦终究是考上了。海伦读完大学后,主要靠演说和表演为生,等到了40多岁时的海伦,就开始四处休闲,感受着广阔的天地。虽然海伦至今又盲又聋,但海伦始终是有梦想的,她的梦想就是:给予她三天的光明。她计划第一天要去瞧清楚他的老师、朋友、亲人,以及她所认识的所有人,第二天她准备去看看她童年时代的广阔天地,第三天她准备正常的把一天生活过一遍。
海伦考大学时,认定了一个目标,就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去克服,然后取得了成功,这种精神实在是让人倾佩。这让我想到有时候我很想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也会特别的认真,但是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沮丧,然后发火或者直接想放弃,每到这时候妈妈会来鼓励我,我消除一下情绪后就会继续去做,往往这时候我就能做得特别好。上次我上编程课时的时候,做题目遇到一串非常难的代码,怎么想都想不到,当我准备要放弃时,我突然想起海伦也有过同样的经历,我就想:我不应该放弃,我的冷静再好好想想!后面我做出来了,心里感到特别感到自豪。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积极面对,努力生活,就能改变自己的未来,让未来永远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