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关今天的爆发,时机恰当,稳定后方的效果不能再显著。樊姐出事,邱莹莹急得直哭,头脑发热,什么也想不到。而小关却头脑清醒,第一时间找安迪帮忙,寻求无果,小曲路过,特别清楚地向小曲反映情况。在小邱还拎不清地与曲筱绡争执的时候即时劝架,骂醒莹莹,直接,高效。这时候,真觉得有个猪队友真可怕。
樊胜美应该怎么也想不到,到公安局来接她的竟然是曲筱绡。正如高冷示人的安迪,也没有想到22楼第一个与她建立亲密的人是曲筱绡吧。还记得吃大闸蟹那次,小曲在楼下偶遇樊姐,想让樊姐她们烹制自己补眠,但是樊姐以累为由把曲筱绡的手拨开了。等到上楼后,看到门口放着安迪送来的大闸蟹,却表现得很惊喜,说“这么多,也没那么大的锅啊!”言笑晏晏,这能说明在樊小美的心里,是尊敬又忌惮安迪的,但是对于曲筱绡,却是不喜、不屑又嫉妒,如此差别,蒋欣演绎得恰到好处。这时候小曲的表现则是不在意。这种快意人生的态度倒是不为自己平添烦恼。公安局一游,樊姐在警察面前据理力争,在渣男面前威武不屈,但是等到事情大白后,也落了个腿肚子发软、被不入眼的曲筱绡奚落的“怂”样。再加上在车里给曲筱绡详述砸屋经过,没敢砸费用高的电子设备,也是丰富了人物形象,就像安迪所讲:“樊小美是资深HR,做了事情应该留了后路。”仗义又带着不敢把事情闹大的胆怯,获得了小曲“以为自己精明厉害,其实色厉内荏,还差点把自己搭进去”、“虚”的评价,一针见血。
再说小曲,看出来樊姐后怕,故意嘲讽,这也是给樊姐减压的方式吧。对事不对人,你做出的事让我欣赏,哪怕之前对你多有不满,我都挺你。如果是那种在曲筱绡面前没有存在感的人,小曲怕是也不会搭理的吧。所以说,对22楼的人,小曲很有爱。樊姐归来,故作镇定,安抚妹妹,大姐做派让2202充满暖意。
紧张回合结束,接着的是曲筱绡喂流浪猫的场景,轻松有爱、舒缓情绪。当叙事节奏必须慢下来,转换为较为和缓的节奏时,那就停下来描述细节。为流动的画面添加细节,获得稀薄和暂停的效果,使得剧情不至于一直高潮亢奋。这一段就是对之前小曲买了一冬天的猫粮的补充和增添,表现小曲善良、爱小动物的特点,又是一个讨人喜欢与好奇的加分点。
引出曲筱绡对关关的评价——“小白兔”,纯良无害,又很机灵,关键在小曲争GI代理的时候还熬夜帮她整理过资料,小曲是很喜欢她的(但是不认可小关较为教条的样子)。小曲,还是那个腔调,阴阳怪气,嘴上不饶人,这不,关关说安迪有事,小曲又找安迪去了吗?这个曲妖精,怎么就那么让人喜欢呢?此人有毒,论证完毕。
老曲的“常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瓜论短长”精辟!小曲虽然不懂安迪的“小外延项”理论,但不要担心啦,你是个脑筋能转过弯的人!
说说张陆饰演的王柏川,很帅,很精干,应该也很上进,但是底气不足的样子怕是也埋了很多伏笔。面对他的小美时,更是难掩爱意,玫瑰花的告白,连身经百战的樊姐都紧张地结巴,看来无论多要强的女人都需要被爱的,那句“你值得最好的”,余音绕梁啊。
这边陷入身世困扰的安迪,在无助时给奇点拨出的那个没有接通的电话,祖峰老师的反应也太可爱了,两人关系谁更主动也窥见一斑。愿意吐露心事,说明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到了不设防的地步,看看祖峰老师挂电话时候窃喜的表情吧!一段稍显肉麻的安慰,一个包裹严实的告白,被祖峰老师处理得都那么动听,像潺潺流水,润物细无声。
老谭,今天又实力炫富了一把,你有钱就算了吧,你还帮人家姑娘找弟弟,换车递水,有求必应。这下倒好,这还送上饭了,人家吃饭还要你监督(陪)吗?太伤人了。要说最了解安迪的人,怕就是老谭了吧,那个心细如发的人不愧是安迪最信任的人。老谭劝慰安迪后,转身离去的身影,眉头微蹙,略显沉重,因为他知道安迪不是简单几句安慰就会轻易放过自己的。朋友做到这份上,没谁了。想起安迪向奇点介绍老谭:“他是个处理复杂关系的天才。”嗯嗯,完全同意,我想想眀长官就脑补到了呗!
邱莹莹大闹公司,这种事情充分验证了“兔子急了咬人,狗急了跳墙”的规律性,尤其对象还是那种渣男,这样倒是一吐为快了,但是自己也惹身骚,往后莹莹的日子不好过啊。安迪的推测,樊姐的分析,提醒着我们“紧要关头,拉你一把的是你的上司”这个真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