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使我明白了:我们小学生从小一定要树立爱国的思想。我们是在祖国的怀抱里幸福成长,没有社会主义给我们营造的成长环境,我们就像没有雨露、阳光一样,不可能健康成长。要学会珍惜美好的环境,以后好好报答。
多多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她的作文写得很好,笔触清新,别有一番韵味,老师经常拿来当作范文来读。每次读完,她眼底的那份喜悦像是正午的太阳,散发着强烈的光彩。我鼓励她说:你作文这么棒,长大肯定是一位了不起的女作家!她看着我,替换下她那份喜悦的,却是一份不自信的神情,伢真的吗?我我不行的我不行的她的心里始终觉得自己不配当一个作家,我知道是因为她在意自己是一个跛脚的孩子,她也常常为自己跛脚而苦恼。我告诉她:每个人都会有缺点,只是有大有小罢了,如果把我们比作一个苹果,在我们出生的时候,上帝就会啃一口。缺陷大的人是因为上帝特别喜爱她的芳香,所以禁不住就多咬了一口。你有残疾并不用因此不自信,你要记住,是因为上帝特别喜欢你,才咬一大口。她激动的望着我,过了一会儿,她又静静的望向窗外,我分明看到,她的脸颊上,有一条亮晶晶的银丝划过,与她走过这小学的六年,她始终不喜欢在别人面前哭,她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望着窗口发呆,如果下雨的话,她总会转过来对我说:看,天在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