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初中作文:《考》
夜色笼罩,天空黑红一片。仔细向天边眺望,一层薄纱般的暮色大把大把地洒入繁华的街市。
由于放学迟了,整幢教学楼似黑压压的大山。我踌躇于路灯下,手中紧紧攥着伞,生怕风将它刮走。白光洒落,我清晰地看到我的影子只有一团。周围的人随着夜色渐渐稀疏了。我盼不到家人来接我了。看着被周围高楼的霓虹灯照得发亮的水洼,踢着路边的石子,看水波漾起。雨越下越大,我伫立等待的念头渐渐淡了。看最后一粒石子漾起的水波消逝,我决定独自回家。
我从一条小路走向街头,走上一座石桥。向右望去,那片黑影近在咫尺。水面坑洼,朦胧的光就在远处,夹在两侧漆黑的树木之间。那光照在水面上,扑朔迷离,不只是月光,亦是别的什么,照得前方一片明亮。我迈着坚定的步子,继续向家的方向走去。
雨小了不少,我走到了街道中心。车灯闪烁,大厦周围的灯林立着。街灯如昼,头顶上的一团黑影变得不怎么明显。我走过红绿灯,走过了这片繁华,接着走向微光的小路。
那条路深幽邃,冷风不禁令人寒骨。右侧没有一丝灯光,只左侧有些参差的小路灯。雨已经很小了,我收好伞,继续完成这份考卷。显然,我遇上了难题。路很窄,而且两侧有车辆停靠。我必须一走一停,以免碰撞到来往的电瓶车。周围的树是一丛丛的,久未打理,所以难看得可怕。我受不了这种气氛,杂乱无章的树木,昏暗的灯光,不时泥尘扬起的道路。我加快步伐,迈出这个被枯枝朽木包围的地方。
快速走出这条路,立交桥下的灯光真够璀璨的!
我走上了那条回家的小路,一草一木皆令人亲近。怀着激动的心情,哼唱着完美的乐章,我走过回家的小桥。远处有七八盏小白灯闪耀着,个个都是那么明亮,那么坚定。天空中的那团黑影被拉得细长,而后烟消云散了。雨停了,路边的灯反射出地上温暖的光,我到家了!
我经历了一段旅途,享受到了短暂的美好。人生不就是如此,能享受美好,也会有困难带来的焦头烂额。手中的这份考卷,我会全力以赴地完成。
我穿过废圮的堡垒,踏遍世间的崎岖,我愿受得这苦,经得这考,无论山的那边是不是蔚蓝的大海,都将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