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冬日的短作文
正是雪渐融冰渐逝的时日,田野上的白正在逐渐的减少,河里的冰也在日渐的变薄,温暖正在逐步地走近小城的冬,升起的太阳正散着柔柔的温暖。
春天已经不远了,阳台上的春天也正悄然地走近。牡丹花的枝干顶头已长出紫红的芽苞,这盆去年春全家一起出游时从牡丹花海的山上买回的牡丹还没有开放过,想必今年应该美丽绽放了吧?还有那盆山林野地里随处可见的山野兰花的根部也已冒出了花骨苞。一盆盆的绿植都蓄满了对春天的等待,仰着头恣意地生长着。去年三月买回不断剪枝也不断开放并美了我三季心情的那盆粉红玫瑰的叶依然绿意葱葱,正美美的等待着春的到来!曾因为一直不开放而被我置于角落冷落了一年多,在历经春秋几个季节的磨砺之后而终于于去年春美丽绽放并美了很久的桃红杜鹃,如果不是因为我们暑假出游拜托照看的邻居没有照看好而干枯死去的它,现在又该快要绽放美丽了。这一刻突然又怀念起那盆美了我一春心情的美丽的桃红杜鹃了,还有紫盈盈清新迷人的瓜叶菊、大红并诱人而尽显婀娜多姿风采的芹叶牡丹,都好令我怀念。
还是赏赏开着一束黄莹莹花朵的这盆黄玫瑰吧:开放快一个月了并熬过了三九四九的这束娇艳傲美的黄玫瑰依然傲娇地屹立在枝头,虽已略显沧桑却也风韵犹存的它,在一片绿植中依然美丽着阳台的风景。最先开放的那几束早因花朵枯萎而被剪去,仅剩这支最后开放的花朵竟然熬过了最冷的时节。当然阳台的窗户时常是关着的,比室外要温暖,而且只要是晴天照射进阳台的阳光总让它沐浴在阳光下晒着温暖的太阳。
阳光越来越温暖地升起,冷寂的田野在温暖阳光的滋润下显示着安宁静好。雪野的白已在日渐减少,被雪覆盖住的泥土也已默默地从雪被下裸露出斑斑点点的身躯。田野依然透着一层静谧的美。
我和阳台的花草们都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舒适地享受着冬日暖阳带来的美好。一首《爱尔兰画眉》那舒缓轻柔的曲调弥漫在安静阳台的周围空气中,美醉了心!
生活其实很美,如果你能静下心来真正的去体会它。
自从去朋友开办的小饭桌做辅导班老师以来,每天都过得快乐而充实,为原本略显枯燥的生活带来了一份充实的美。爱和孩子打交道的我每天看着逐步进步的孩子们总是感到满心的欢喜,被孩子们喜爱的我也总是欢喜地度过着每一天。比起每天被电话骚扰和手机不离手做微商的那短暂的两个月不知要快乐多少倍。做老师原本就是我最渴望的职业,可是曾经年轻时的我却被阴差阳错地分配到车间做了一名机械技工,成了一介武夫。看着做了老师的同学,曾经的我真的羡慕极了。
阳光暖暖地照着,我和花草们都美美地静思着过往。
春天着实是个美好的季节,暖风习习,春雨无声无息地滋润着大地,春的每一天都是新的。徜徉于无尽的春色中,漫步于崭新的世界里,心都被暖得融化了。去年的春美了我的眼也美了我的心,感谢那个逝去了的春天。
夏天的炎热虽有些令人讨厌,但炽热也是一种不同的体验。那伴着凉风或伴着明月徜徉于花草间的小路上听蛙叫虫鸣的夜晚,何不惬意过我欢喜的心情?
秋的美便是另一种喜欢了。云淡天高,月朗星明,晚霞妩媚多姿,秋风送爽的恣意,别提有多令人快乐了!桂花飘香,枫叶红艳,银杏金黄爽怡的美又何不让人快意?秋雨秋韵的意境不也是不一般的让人难忘吗?
冬呢?自然又别有一翻滋味了。它的冷瑟与萧凉时常会牵起你对春夏秋的怀念与畅想。围着火炉温暖的回忆,一家人吃火锅的温馨,于窗前或野外静享飘雪的美,还有堆雪人的乐趣。再有便是坐在温暖的冬日里的这份安适与怡然,怎不让人爽怡?静等春来的这份美好而怡情的美不也别有一番情趣吗?
大自然送给人间的四季都是那般的美丽,它们各有风情,各自风骚地轮回着,总能让你在不断地期盼不断地等待中迎来你想要的美丽。我想,只有四季的美才是人间最容易得到的美丽心情的礼物,谁都可以实现的美丽等待。
眼看春天就要来了,在冬渐逝的日子里,再好好享受下冬日暖阳的惬意,陶醉于冬的美好又是多么温暖而爽心的事。刚刚逝去的那场飘雪的美也还记忆犹新,生活其实真的很美好。
阳光正好,暖暖的,我与花草们醉心于暖暖的日头里,惬意地听着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