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这名字啊,攀登者,肯定是攀登那些雪山,那些高大雄伟的高山。虽然他们看起来很美丽,其实到处也充满着危险。
看着那电影的封面,心中一阵寒意。是啊,如若攀登,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
看着那方面就觉得让人寒心。茫茫雪山下,几个登山队员,不畏艰辛努力地登上珠穆朗玛峰山顶。
珠穆朗玛峰,海拔约8848米。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震惊数字啊!
我迈着沉重的脚步来到电影院。因为我知道攀登者是那些不畏艰辛勇敢为祖国争荣誉的人。
来到了电影院开始看啦。开头方五洲和他的几个队员们,登攀上珠穆朗玛峰的场景。最后的那两白多米,他的老队长在那一次攀登时不幸身亡。方五洲也临时做了对突击队队长,带着剩下的那两个队员一起攀登珠穆朗玛峰。可是不久,雪崩来了,中午洲勇敢地救下了队里面的成员,可是摄影机器却掉落到万丈深渊的悬崖。
后来他们班攀上了珠穆朗玛峰,回到了城市,竟然有人不相信他们攀过珠穆朗玛峰,因为每一次攀过珠穆朗玛峰都需要有拍照留念的,360度影响资料。
随后,他们三个兄弟,各自天涯。
直到有xx年后一天。中国又说要组织登山队,他们依旧又决然重新来到了登山队。
方五洲带领着一大群登山队员进行了魔鬼训练,大家都虽然累得疲惫不堪,但是大家都斗志昂扬,信心十足。
终于到了登山的日子。他们口中提到的窗口期,听说窗口期一过就无法再登上珠穆朗玛峰,必须要规划好时间,在一定的窗口期时才能登上珠穆朗玛峰,不然珠穆朗玛峰恶虐天气是无法攀登的,随时有雪崩和暴风雨的来临。
登山队里有一个叫阳光的男孩。他本跟着登山队一起去登山的,只因那次刮了大风,他们在晚上睡觉时,他把自己的睡袋割了一半,让自己的小腿露了出来。自己的睡袋给了那个队友,第二天起来发现自己无法再站起来。原来,他的右腿已经保不住了。在转眼一看,大腿上全部发紫。医生捂着嘴哭了,阳光说:我的右腿是保不住了是吗?没事。
可是这无法阻碍他登山的愿望。他道无论如何,我都要登上珠穆朗玛峰,下一次我还会来的。
就这样,方五洲带着突击队员们继续往前进。
一路上,坎坎可可,蜿蜒起伏。为了登上珠穆朗玛峰,他们付出了很多代价,死伤了很多人员。
可是无论如何,他们也从来不放弃。大雪飘扬,步伐坚定不停的往前走。
他们经历了种种困难。可是他们就像那南飞的大雁一样,从来都没有说过放弃两个字。
最终通过他们的努力,终于又登上了珠穆朗玛峰。1975年5月27日。中国的国旗又飘扬在了珠穆朗玛峰的峰顶。国旗随风飘扬。
在光照下,国旗显得那样神采奕奕,那样熠熠生辉。这种荣誉不仅仅是我们的,更是我们中国的。而测量珠穆朗玛峰的高度8848.13米,也是我们中国的高度。
一路上,方五洲和他的突击队队员勇敢前进,从不会畏惧,即使发生了暴风,大雪,雪崩。不管是什么原因,也阻挡不了他们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决心,这种决心让人震撼。
突击队队员。有的牺牲了自己,帮助同伴们登上珠穆朗玛峰。
大家可以想一想,零下二三十度。他们穿着薄薄的衣服,一步一个脚印的踏上珠穆朗玛峰。在如此寒冷的情况下,他们还在依然前进着,日夜不停地前进着。他们很爱学习,因为他们要测量出中国的高度,中国的荣誉,世界的高度,中国的荣誉。
我坐在座位上,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看。似乎大故事。就发生在我们面前。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太让人震撼了。
他们那种坚持不懈的品质,那种永不退缩的品质,所以说两个简单的词,来说明他们的品质。我更敬佩他们做的事,他们的勇气和决心,怎么会勇敢的来做攀登者。
片尾的最后,阳光也出现了。他也仿佛看到当时他年少时哪个突击队队长方五洲洲带领他们的队伍一路勇敢地登上珠穆朗玛峰,就鼓舞了他。他右腿戴着假肢,一步一步地登上珠穆朗玛峰。他实现了他的诺言。
我深信,这些攀登者都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那些震撼人心的故事,那些让人难以忘怀的故事,永远激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