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上午,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高尔基正在看报纸。他的秘书告诉高尔基:外面来了一位摄影师,是一个小男孩。
快放他进来!高尔基对秘书说。
进来的果真是那个小男孩。他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昨天都怪我粗心大意,忘了带胶卷,耽搁了您宝贵的时间。
没关系!高尔基面带微笑的说。
因为高尔基本来就在看报纸,所以不用专门摆姿势。
小男孩将相机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折腾了好一阵,才照了一张。
小男孩不停的让高尔基换姿势,但是,照相的时候,高尔基还是对着镜头微笑。
小男孩终于照完了相。他感激的说:非常感谢您一直很耐心的配合我为您照相。耽误您的宝贵时间了!高尔基笑着说:没关系的!你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啊!小男孩用力点点头说:放心吧!我们能做到!我会转告其他同学的。再见!
高尔基看着小男孩欢蹦乱跳的背影,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