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葫芦作文续写
来年春天,万物复苏,春回大地,鸟语花香,正是种葫芦的好时节。第一年他因为没有听邻居的劝告,所以失败了,这一次,他虚心向别人请教,下定决心要把葫芦种好。
白驹过隙,日复一日,在他精心的照料下,那细细的嫩藤上开出了几朵雪白的小花,他本以为自己就要成功时,但出乎意料失败了,但他还是没有放弃,而是找了一个种葫芦非常有经验的老师傅来请教。
老师傅看了看,又捋捋胡须,语重心长地对这个人说:孩子,你忽略了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授粉啊!他才恍然大悟,这里既没有蜜蜂又没有蝴蝶,需要人工授粉,于是他又向老师傅请教怎样授粉。
第三年春天时,他已经掌握了种葫芦的技巧,又种下了葫芦,帮葫芦清理蚜虫,夏天时帮葫芦扇蚊子,一丝不苟地照顾。不出所料,果然收获了又圆又大的葫芦,他心里甜滋滋的,像农民面对着丰收的良田,像渔民拎着沉甸甸的渔网。
通过这个故事我悟出了一点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无论遇到了什么困难都要勇敢去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