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北京的长城作文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们一行人就来长城游玩。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延庆县,是开放最早的一段长城,城墙全长3741米,八达岭长城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所以此段长城修筑工程非常宏大,城墙高大坚固,敌楼密集。城墙随着山峰的走势,蜿蜒起伏,如巨龙盘绕。
刚刚要进长城的时候,有一座石碑,上面是MAO亲笔写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优美字体。那里积满了人,大家都想在这合影。我们也“不甘落后”地拍了几张照片。因为有雾,所以八达岭长城显得更加严嵩巍峨。我们开始向上爬。这爬不要紧,一爬吓一跳。长城的地竟然是歪斜的,所以身子不能往后,如果摔下去,那可不得了。我们每爬到一个城楼,都要停一停,吃吃东西。只不过我比他们都了个动作,就是用力踏踏地板。你问我为什么要踏?因为不是有个,说孟姜女哭倒了长城嘛,我越来越发现孟姜女厉害了,可以把这么坚硬的长城哭倒。休息片刻后,我们继续向前爬。我们一直爬到一个高点后,就停下了。风呼呼地刮,我们抬头向下看,因为雾气的关系,眼下的长城似乎少了一节。该回去了。我们向下走,可走得我胆战心惊的,我牢牢的抓住我的“救民稻草”——铁栏杆才勉强的往下走。
这次长城之旅我玩的很高兴,更让我想到,这绵延曲折的长城如巨龙腾飞于重山峻岭之上,这座巨大,浩瀚的工程,它不仅是中华民族勤劳、智慧的结晶,也是古代建筑工程的杰出代表。
7、爬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那好汉就是爬过长城的人。既然想当好汉,那为什么不爬长城呢?所以,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八达岭长城。
还在车上,我都已经看到了长龙般的长城密布在山上,前往参观的游客更是排起了长龙。
一进长城,我就被这场面所震撼:长城的路分两条,一条空无一人,一条人声鼎沸。这是怎么回事呢?凑巧,一位外国首脑在参观我们国家宏伟的长城,所以首脑参观的路程就被封闭了。虽然有些遗憾没能爬那条长城,但是我一扭头,又被长城的雄伟所震撼。长城又像蛇的身体,弯弯曲曲,陡峭不平。
快爬到长城的最高峰了,我举目下望,只能看见一层雾笼罩在山上和长城上,隐隐约约能看到几人在照相。我又往上看:怎么回事,难道长城上出现了交通拥堵吗?可能会吧。只见一大批人往下下,一大批人往上上,堵得水泄不通,幸好人们组织力强,交通又恢复了。
终于到达了八达岭长城的最高峰,我俯视并感慨: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8、暑假游八达岭长城
今年的暑假,我们全家人一起来到我们祖国的首都——北京。
俗话说得好:“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一站就是八达岭长城。
在一想象着长城的雄伟壮丽,我兴奋极了,虽说我人在车上,可我的心早已飞到了长城。关于长城的故事,我听说了许多,也在课本了许多,可从没亲眼看见过,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
不知过了多久,忽然一声喊叫才把我的心灵换回来:“看啊!长城。”我猛地一下从座位上跳起来,向窗外望去,果真是雄伟的长城,憧憬已久的长城!我突然感觉在燃烧,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
遥望远方,长城前不见头后不见尾,顺着山脊一直延伸到天边。长城两侧一片翠绿,显得庄重美丽。广场上的汽车向甲虫一样,聚集在一起,房屋、行人都小了许多。长城上,中外游客形成一股人流,不断掀起层层人狼,涌进远方……
长城显得那样沉静、那样庄严。他像一条蜿蜒的巨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上。当时我的也受长城的熏陶变得如此沉静。
我随着“人浪”登上长城。我的脚一部部落在那坚实的城转上,想着古代人劳动的情景;我的手一次次触摸到那凹凸不平的条石,内心是如此的感谢,感谢那些古代劳动者的劳动;我的眼睛一次次看到那苍凉而稳重的灰色,我的心里不由自主的一次又一次感到震撼。那饱经风霜的条石、城砖,布满了或深或浅的痕迹,似乎再向人诉说着长城辉煌的历史,让我去深深的体会、细细的感受……
短暂而别有深意的的一天,就这样渡过。我心满意足,因为我领略了古代劳动人的心血,我觉得今天是我竖起生后最丰富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