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可能只敲一次门,而诱惑老是按门铃不停。——题记
去年的夏天,我和同学约好一起走回家中。我太开心了,回家的路途终于找到了可以说说笑笑的朋友,不再孤孤单单了。当终于等到了放学的时候,同学却对我说,她临时有点事,可能要麻烦我等她一会儿。我天然是爽快地允许了。我心里想道:我们一起走回家中该有多好啊。一路上手牵着手,有说有笑,真好!等一会就等一会儿吧,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幻想着我们一起走的场景,心里感到无比的欢愉。
我独自等待着,可时间却静静地溜走了。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我开始着急了。我看了看腕表。呀!整整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回头张望了一下,没有人影。怎么办,怎么办呀。她怎么还不来。我又是跺脚,又是东张西望。我此时只想着她为什么还不来,焦躁和着急更是填充了我所有的心思。也许就是由于这样,也许就是由于我的暴躁不安,这段时间越是显得漫长。每一分钟的等待,对于我而言,都是那么地难题,都是一次严重的考验。
“叮铃铃,叮铃铃!”我的手机响了。我取出了手机。“你怎么还没到家?要不要我来接你?哦,我还买了你最爱吃的栗子,再不回来,冷了就不好吃了……”手机的一端传来了妈妈焦虑的声音。我更着急了。“要不我先走了吧,反正我也已经等了良久了。而且她这么久还不回来。”我嘟囔着。“可是,我们说好了一起走的,朋友之间怎么可以不讲信用呢?”我又开始纠结。
我一想到热乎乎的栗子,一想到一大堆没有做完的事情。那种强烈的诱惑使我无法平静。“算了,算了。就再等一分钟吧。再不来,我就回家。”我凝视着腕表,看着秒针徐徐又回到了出发点。“三,二,一。”我回头看了一下,绝不犹豫地走了。刚走了两三步,一只手搭在了我肩上。我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她——我的同学。
“我还认为你走了呢!给,你的功课本。”她看着我不解的表情,说,“哦,在老师办公室我看见你的功课本没有拿,就帮你拿了过来。不外,没想到你还在。”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愧疚和歉意压得我不敢抬头……
这一次等待,让我和她更加珍视这份情谊,也让我铭记诚信的意义。
今日写作: 今天记叙文wps文本
一生中有无数个今天,每一个今天都是美好的、幸福的。每一天都抱着开朗和乐观,说一声:“今天真好!”
今天真好,明媚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在认真听课的每个人的脸上,暖洋洋的。
老师站在讲台上,孜孜不倦地教诲我们。他不时看着课本,不时用严厉的目光扫视着同学们,但很快就变成了心满意足的微笑。我看着老师,听老师讲那书本上新学的公式,脑海不再一片空白,思绪不再一片混乱。偶尔还有几个顽皮的学生在起哄,大家都笑哈哈的。今天,真好!
今天真好,凉爽的微风轻轻抚摸这我们这些正玩耍的人,笑哈哈的。
小甲为首的三个人耀武扬威地看着小乙等对方三人。小乙咬牙切齿地看着小甲,一脸的不甘心。他突然大喝:“小甲,再来!”又是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赛。小丙拍拍我的肩,说:“走吧,我们去跳大绳。”我点点头,蹦蹦跳跳地跑了过去。几个女孩子跟上来,说想和我们一起玩。几个男生也跟过来。我们开始玩了。小丙一马当先,第一个冲了上去,娴熟地跳了一下就冲了出去。小丁不甘示弱,紧接着冲了上去。看来他们玩得十分开心呢。我也有些心痒痒了,大喊一声:“我来啦!”就冲了进去,去被绳子打到了脚,没有成功。我脸上有些发烧,听着同学们善意的嘲笑,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班主任来了,她和我们一起跳了起来,玩得不亦乐乎。今天,真好!
今天真好,皎洁的月光洒在每个同学的肩头,静悄悄的。
我们每个同学都坐在座位上,紧紧地盯着自己的作业本。有的同学悄声无息地走出课室问老师问题,细声细气的,生怕吵着班里的同学。看书本里的知识点是我不变的习惯,巩固着知识,感受脑海充满知识的快乐。一成不变的下课铃响起,我们意犹未尽,仍然坐在座位上学习。今天,真好!
啊,今天真好!在平凡普通的事中找到快乐,在欢乐的运动中找到快乐,在工整的作业里找到快乐。今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