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有大有小,大的就如清末状元张謇先生的“实业救国梦”,如少年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小的就如我们学生,有的想成为玉洁冰清的白衣天使,有的想成为保卫祖国的解放军战士,有的想成为技艺高超的工匠、有的想成为知识渊博的教授……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也有许多梦想,它们似夜空中点点繁星,既那么遥远又那么近在咫尺。
梦想之一:成为一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教师,这是我最快乐的梦想。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相信,若干年后,当我站在盼望已久的三尺讲台上,望着那一张张求知若渴的脸庞,我的心一定像波澜壮阔的水面,久久不能平静。实现这个梦想,需要我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打好基础,用勤学苦练成就人生之梦。
梦想之二:成为一名妙笔生花的作家,这是我最渴望的梦想。我将用作品影响和激励一代人的成长。那些散发着油墨香的书籍,将是我付出辛勤努力,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的成果。想到若干年后,我会像别的作家一样在某个学校内作讲座,成为人见人爱的校园作家,特别是签名售书时,学生们如潮水一般向我涌来,争着想和我第一个签名留影,我的心情就如被投进石子的湖面,激起阵阵涟漪。实现这个梦想,需要我从现在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梦想之三:成为一名探究远古、预测未来的科学家,这是我最遥远的梦想。从一颗颗化石中,我发现动物进化的神奇;从一个个标本中,我知道了古代的种种奥秘;从古人留下的遗址中,去探索过去人类的生存状态……再创造一个个奇迹,为人类搭建通往幸福彼岸的桥梁。
我的梦想太多了,真是星罗棋布。习近平爷爷说:“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要让梦想成真,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努力学习,执著奋斗,勇于创造。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让我们用自己的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共同创造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