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完了《三毛流浪记》,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本书,它的主角是一个流浪儿,因为他的头发只有三根,所以叫三毛。三毛是一个可怜的人,他没有父母,无家可归,饱受饥饿,被人欺负,但是非常坚强,即使生活艰苦,也从来没有放弃。他也是一个善良,有爱心,东于助人的小男孩,比如说,他帮别人提包,把辛苦赚来的钱给了乞丐,扶起了摔倒的小女孩,捡到别人的钱包还给主人等。他虽然穷,但不偷不抢,而是靠自己的努力赚钱。
比起三毛,我觉得我幸福一百倍了,我有爸爸妈妈的爱护,有一个温馨的家,有愁吃,不愁穿。但是我要学习三毛的乐于助人,善良,坚强勇敢的好品质,并且珍惜我拥有的一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