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读后感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
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的读后感,来自京东商城的网友:读这本《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我纯粹是休闲的心态。看到正也这个男孩子,一次次哭鼻子,觉得很好玩。但是,当他离家出走,第一次去一个遥远的地方,给伙伴秋代摘紫斑风铃花时,我震惊了。特别是正也妈妈带着秋代和细心的真理子,循着正也留下的花的记号,赶到一棵杉树的树林,找到抱着满怀的紫斑风铃花熟睡的正也时,眼眶一时间潮潮的。是太不防备古田足日的写作了。我以为。但心里是知道的,我被这个孩子的成长感动了。当我的孩子编出一句“奥运世界冠军流口水”,在房子里边跳边念时,我也莫名地感动。成长的力量,确实是惊人的。当三个孩子看着雨后彩虹,奔跑在开满紫斑风铃花的原野时,我以感动向古田足日致敬。我的孩子要是能自己读完这一本,一定也会长大一些吧!只要你不带政治色彩去读日本作家,你都会喜欢。已经是读他的第二本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