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故事读后感. 篇4
我有一本书——《女孩故事屋》,是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这本书里有七彩女孩的梦,有女孩成长的影子和最美的祝福。书中有童话、寓言、神话、成语、历史和民间故事等,每个故事都耐人寻味。
我读后感受最深的是民间故事《花木兰》这篇文章。故事主要讲述了古代的一位巾帼英雄——花木兰,因为没有哥哥,代替年事已高的父亲领兵打仗。她女扮男装,上阵杀敌,英勇善战,屡屡取得赫赫战功。
看完这篇故事后,我被花木兰对父亲的尊敬和关心,为了父亲不顾一切地勇敢精神深深感动:我们这帮孩子现在都生活地非常幸福,有爸爸妈妈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顾,有老师耐心地教育和培养,所以我们更应该懂得学会感恩。
我觉得我忽然长大了很多,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爸爸妈妈、还有自己的老师为我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