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的清晨,坐在花园里,手里拿着你最喜欢的书,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温暖的阳光,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但不知不觉中,一滴豌豆大小的眼泪轻轻滑过你的脸,充满了感情!
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这样的悲欢离合?为什么成年人总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我们?为什么陌生人有这么深的感情?
为什么生活中有那么多失望?青铜向日葵就是这样,悲惨的命运,分离匆匆来到自己身边,老天真太不公平了!!
我记得当时向日葵的父亲在大麦地的向日葵地画向日葵。当他回来的时候,他淹死在大麦田的河里,所以向日葵成了孤儿。铜器五岁发烧成了哑巴,他不能用语言与人交流,不能拎包上学,经历了很多痛苦。蝗灾期间,全家人吃不饱穿不暖。他们不得不在地里干活,为向日葵上学攒钱。
青铜为向日葵的表演制作了一系列的冰项链,挂在向日葵的脖子上,感动了所有人。其中使我最感动的是“芦花鞋”。在大雪纷飞的寒冬,青铜到油麻镇去卖芦花鞋,为了多卖点钱以减轻家庭的负担,他竟然把自己脚上穿的芦花鞋也卖了,赤脚踏着积雪走回了家,而我们今天的儿童棉鞋就有好几双,哪能忍受如此的痛苦,想想自己真是太幸福了。
向日葵奶奶生病的时候,为了给奶奶生钱看病,她很小就出去打工——在江南摘银杏。虽然她只挣了一点微薄的收入,这还不足以给奶奶治病,但他的孝心却非常感人。我不在乎平时花一两块钱。我要知道,这些钱都是父母辛勤工作的回报,乱花钱是对他们工作的不尊重。我付母在家里为我付出了很多,但我很少给父母他们能做的。我只知道如何得到爱。我真惭愧!
这个故事深深感动着我,看到青铜和葵花在芦苇荡里无忧无虑地嬉闹、玩耍,我的心情也会跟着他们快乐起来,看到开心处能高兴得笑出声。如果只有青铜和向日葵能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当我看到一个懂事的青铜为了他姐姐的缘故,打破了他上学的愿望时,我的心会酸痛。
如果青铜器和向日葵的生活条件更好,父母可以让他们同时上学,他们会多么幸福!洪灾和蝗灾之后,青铜和向日葵变得更加强壮和乐观。但在一起长大的两个孩子想快乐地分开,但这并不容易。疼痛让铜器有点发狂,甚至让哑巴铜器用尽毕生的力气含糊其辞地喊出:
“葵——花!”这是青铜的“心声”!嘎鱼听见了丢下他的鸭群,朝青铜家跑去,一边跑,一边大声的向大麦地的人宣布:
青铜能说话!青铜可以说是多么令人兴奋!
真挚的兄弟情谊是多么伟大啊!这种痛苦的经历,我们整天生活在幸福中的孩子是无法体会的。
读完这本书,我已经泪流满面,非常感动。让我最感动的是书里面的爱,那种无私的、不求回报的爱,和那兄妹之间最真诚,最纯洁的心灵,边看着,仿佛灵魂受此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