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优秀范文
你们知道第一位获得国际安徒生奖的中国作家是谁吗?不错,就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今天,我要和你们说说他写的《青铜葵花》这本长篇小说吧!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葵花的小女孩和一位名叫青铜的小男孩。一开始,葵花并不是青铜的妹妹,那葵花是怎样和青铜认识并成为家人的呢?这得从葵花的爸爸说起。葵花才一两岁时,她的母亲就离世,她从小跟着爸爸生活。可是,有一天,她的爸爸不幸落水身亡,因此葵花就没有亲人了。她只好去找她前几天才认识的伙伴青铜。青铜一家也收留了葵花,于是葵花就在青铜家生活了。
这本小说主要是在讲青铜和葵花的童年生活。
我们的童年生活与他们的童年生活有大大的不同。我们的生活是富裕的,至少不愁吃不愁穿,而他们却连肉都吃不起。我们每个人都能享受义务教育,可他们却只有一个人能上学。虽然他们的生活那么贫苦,可还是快乐的、充实的。他们可以到芦苇丛中挖饱满又新鲜的芦根吃,而我们城市里的小孩连芦根是什么都不知道,都没见过。他们晚上可以到草丛里抓萤火虫,当做灯照明,而城市一只萤火虫都看不到,更别说抓萤火虫了。
古时候,许多诗人也有着快乐的童年时光。正如,胡令能写的《小儿垂钓》中提到的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小孩子坐在溪边学钓鱼,多么有趣的事儿啊!让我们一起让童年时光变得更充实,更快乐吧!